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四大天王100天冲刺 刘翔莘庄备战室外赛季

字号:T|T

今日,伦敦奥组委将举行盛大的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同时发布伦敦奥运会的主题口号。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提前3年就已公布,伦敦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不知是否会令人印象深刻?

四大“天王”平静备战中

100天冲刺,中国军团开始最后的备战,相比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然金牌任务依然高悬头顶,但中国运动员也渐趋理性。在伦敦,我们需要金牌,但我们更需要体育本身的胜利。我们的四大重点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无不表示:不为奖牌,而为执着。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莘庄备战室外赛季

整个冬训期,刘翔一直都在苦练7步上栏,并在伯明翰室内赛上跑出了7秒41的亚洲纪录。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透露,刘翔前半程的能力已有明显提高,但后半程的能力也不能丢。针对即将开始的室外赛季,将逐步加强对刘翔在这方面的训练,如果能够成功,刘翔的能力将达到一个“前无古人”的理想程度。刘翔的室外赛季将于5月12日在日本川崎国际田联大奖赛开启,他随后在5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角逐中亮相,将与奥利弗等强敌交锋。6月初,刘翔将前往美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7月初刘翔会赶赴伦敦备战奥运会。

宣言:只和自己比,不考虑胜算

“战胜自己就是胜利。每一次比赛,我都希望自己更快。然后,通过更好的训练,好好总结。奥运会上我的对手很有实力,我也有自己的长处。我觉得,关键还是与自己去比,对手就是自己。我不会去考虑胜算,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就可以了。”

孙杨

高原集训备战奥运

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是中国游泳军团伦敦奥运六大夺金点之一。可以说只要不出意外,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这块金牌是稳拿的。除了比较稳的项目,孙杨还希望更全面的发展,参加200米自由泳就是他希望实现突破的表现。但这一项目上高手云集,以孙杨目前的水平只能说有奥运争牌的可能,不过,若努力和运气结合,年轻的孙杨定会在未来实现奇迹。目前,孙杨已前往高原训练,月底将前往澳大利亚,之后回国,再前往伦敦巴斯大学集训,他期望带领中国水军在伦敦有惊艳表现。

宣言:自然走下去,不想太多

“1500米能夺冠就很不错了。能够站上奥运领奖台是很光荣的事情。主要还是自然地走下去吧,不要想太多,希望自己能够放平心态,能拿一块金牌就很不容易了。”

林丹(微博 博客)

以赛代练角逐亚锦赛

即便早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就拿到了“全满贯”伟业,但是“超级丹”依然对奥运会冠军充满渴望。虽然早已获得奥运资格,林丹仍将参加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这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对于林丹来说,这只是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上赛季,林丹由于甲沟炎复发,先后在四站比赛中退赛,也因此遭到对手质疑,但事实证明那只不过是一段插曲,今年三月,林丹成为全英赛36年来首位五连冠得主,状态上佳。不过,对于已经拿过奥运冠军的林丹来说,伦敦不再像北京那么重要。

宣言:因为热爱,才懂得珍惜

“我现在已经不会去在乎赢与输、冠军或亚军了,参与对于我来讲已经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打了那么多年的比赛,拿了那么多冠军,其实我早就可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就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我才更懂得怎么样去珍惜它。”

李娜

用温网为奥运热身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李娜在半决赛中败北却不知道自己还要参加铜牌争夺战,最终没有站上领奖台。今年,李娜的目标中就有奥运奖牌。为此,她将在法网之后不会参加任何草地赛季的热身赛,直接参加温布尔顿公开赛。当然,在伦敦奥运会前,对于李娜来说最为重要的还是法网的卫冕之旅。此外,对于李娜来说五月的另外一件大事就是书名暂定为《如何闯入西方世界并取得胜利》的自传面世,为李娜出书的是英国企鹅出版集团。李娜希望她的故事能对任何年纪的读者都产生激励的作用。

宣言:希望在伦敦有个好成绩

“等温网打完了,我就不会再参加任何职业比赛,我将鉴定运动状态和身体情况,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星期,我将抵达伦敦进行草地的训练。希望在伦敦能有一个很好的成绩。”

陕西三将 全力冲刺中

离伦敦奥运会只有100天了,陕西参赛运动员的最新备战情况如何呢?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董利告诉记者,目前郭文珺(微博) 、秦凯(微博) 孟繁龙等人确定将去伦敦了。

“郭文珺已经获得了资格。跳水是每站选拔都有积分,但秦凯的实力在那里放着,他的位置不可或缺,现在的问题是单项还是兼项。”董利告诉记者。而对于孟繁龙,董利表示他不存在进行选拔赛的问题,“根据国际拳联的最新规定,获得该项目奥运资格的拳手就是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该项目的运动员。”也就是说,只要孟繁龙保持健康,他就一定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至于其他项目的“秦军”,目前还有王铮和景瑞雪等人在拼搏之中,“大概在6月前,就可以全部见分晓了。”董利说。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目前仍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在射击中心,每天陪伴她的除了枯燥的射击练习,还有抚养女儿的重任。秦凯也在北京全力备战,由于没有拖家带口,秦凯的日子相对轻松些,不过以前曾是微博控的他现在也不怎么刷微博了,可见训练的强度之大。孟繁龙是陕西和内蒙古的双计分运动员,“他一直都在内蒙古和北京训练,当然我们局里也会去看看他,问问他训练和生活上需要些什么,然后给予一定帮助。”董利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