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伦敦奥运3大球点评:男女篮最欣慰 已赚足脸面

2012年04月18日10:42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球是奥运会上最受瞩目的项目,但中国代表团也往往在这里显得最为失意。中国男女足双双沦为伦敦奥运会的看客。去年6月,国奥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出线权,中国足协还发表了向全国球迷致歉的声明,但致歉远不能弥补中国球迷心灵的“创伤”。而继男足挥别伦敦后,昔日的铿锵玫瑰也沦为亚洲二流球队,自女足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之后,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

中国女排已于3月份开始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集训,4月底将圈定12人奥运名单。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曾拼到了第三名,不过俞觉敏认为队伍仍算不上真正的一流。不过对于目标,主帅俞觉敏还是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冲击前四名。至于中国男排,去年世界杯上获得第11名,未能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他们的唯一希望是在今年6月的落选赛上。届时,中国男排必须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拔得头筹,或者在5支亚洲球队中积分最高才有能拿到伦敦奥运参赛资格。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中国三大球中最令人欣慰的当数篮球,不论水平和结果如何,男女队能够双双参加奥运会,相比足球和排球来说已是赚足脸面。男篮19名集训队员全部集齐,正是进入“备战伦敦”阶段。而且由于与国奥队形成竞争互动机制,正式的奥运名单不到最后一刻恐怕都不会公布。接下来,男篮将迎来一系列的热身。至于目标,邓华德(微博)现在恐怕还不敢说大话。中国女篮去年亚锦赛夺冠后,拿到亚洲唯一一张直通伦敦的入场券。作为三大球中最先拿到伦敦门票的队伍,中国女篮在主教练孙凤武的带领下也即将迎来一系列热身,并在6月份从现在的20人精简到12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相比于男篮,人们对女篮成绩上的期望更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