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安东尼:享受被需要感觉 季后赛不惧热火公牛

2012年04月18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林书豪(微博)斯塔德迈尔都因伤休战的情况下,安东尼独力带领着尼克斯向季后赛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击。目前纽约排在东部第八位,领先身后的雄鹿两个胜场。北京时间4月17日,《纽约邮报》对安东尼进行了采访,面对记者,安东尼表示在伍德森的战术体系中自己感觉很舒服,而展望季后赛,他认为假如遇到热火的话,尼克斯会给对手制造很大的麻烦。

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安东尼场均贡献3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2%,可以说是一个人将球队扛在了肩上。对于自己这段时间的出色发挥,安东尼表示是新帅伍德森的上任让自己重新找到了感觉。“我无意冒犯任何人,但我得说,他上任之后,我感觉到了自己重新充满生机,球队的气氛也蒸蒸日上。”安东尼说,“他充分信任我,让我可以参与到球队的各个方面。他对我的要求也很高,希望我能够全方位的帮助球队,这促使我更加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

安东尼表示,是伍德森上任伊始就公开表示会让自己更多的承担责任,会让自己成为球队在关键时刻的第一选择,会采用更多的单打战术。正是伍德森这样的表态,让安东尼感觉到了信任,体会到了被重视的感觉。“我明白,这会让我承担更大的责任,但我很喜欢挑战,我很享受被球队需要的感觉。”安东尼说。

本赛季前半段,安东尼的表现并不能够令人满意,不仅场均得分和命中率都下降到了谷底,还由于腹股沟伤势而缺席了很多场比赛。事实上,自从去年2月份从掘金队转投而来之后,安东尼就一直没有融入到前任主帅德安东尼的炮轰战术中去,这位全联盟最好的单打高手并不习惯于将球权交给控卫、自己在三分线外寻找机会的战术。幸好,即便林疯狂也没有成为德安东尼的救命稻草,最终尼克斯将帅位交给了之前的助理教练、曾执教过老鹰队的伍德森,安东尼也就此得到新生。

尼克斯目前仅落后76人队0.5个胜场,有机会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东部第七。不过,不管是第七还是第八,尼克斯都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到公牛或是热火这两支公认的东部顶级强队。前不久尼克斯刚刚在主场与热火进行了一场较量,安东尼个人砍下42分,虽然球队最终落败,但可以看出,对付热火的防守体系,安东尼很有心得。

“热火拥有联盟中最多的天才球员,他们确实非常强大。”安东尼说,“但我们也并非没有一点机会。以我们目前的阵容,和球员的状态,只要我们保持专注,打出我们的风格,我们也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尼克斯目前的问题是在进攻端过于依赖安东尼,在与热火的比赛中除了他之外,另四名先发球员无人得分上双。

不过,虽然在进攻端安东尼得到的帮助不大,但在防守方面,尼克斯在伍德森的调教下已经略显成效。在他接手之后,尼克斯的场均失分只有89.1分,排在联盟第三位,这也许是他们征战季后赛的最大法宝。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