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5分钟17分末节逆转篮网 皇帝新泽西激情一夜

2012年04月18日08:5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泽西的一夜,对37分6助攻的勒布朗而言,是难忘的一夜。

在巴克莱中心五分钟内狂卷17分,他凭一己之力完成了对篮网的13分逆转,疯狂的表现让新泽西人情不自禁地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对着站在罚球线上的勒布朗喊出了一声声MVP,沁入心脾,让勒布朗非常享受。

比赛结束的瞬间,心情大好的勒布朗甚至脱下了自己的球鞋、摘下头带,签上大名后一股脑地全部送给了碧昂斯的7岁外甥丹尼尔·史密斯,看着小家伙捧着硕大球鞋的脸,勒布朗笑得比谁都开心。光着脚丫回到更衣室后,勒布朗对着将他围起来的媒体说,就在听到MVP的那一刻,自己感觉很幸福。“就在去年,我都从来没有想过能在客场听到有人呼喊‘热火加油’或者‘MVP’的助威声,从来没有想过。”勒布朗笑着说。

过去,勒布朗一直生活在各种各样的误解中,人们指责他自负,说他在关键时刻就像个软蛋,在输给公牛那场球里,他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再次成为人们批评他的依据。可在新泽西,勒布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自负、软蛋、掉链子,一一给予回击。

最后一节在勒布朗重新上场前,篮网领先9分,热火正被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失误,搞得晕头转向。不过,就在第四节还剩5分35秒时,一切都变了。

重新披挂上阵后,勒布朗全力冲击篮网内线,与之对位的无论是格林还是史蒂文森,都没法挡住他前进的脚步。这五分钟内,勒布朗6投5中7次走上罚球线全部命中——五次出手全部来自三秒区,最远的是一个距离篮筐2.5米左右的抛射。就这样,不一会工夫,连投带罚的勒布朗很快就把篮网的领先优势一点点磨平。

ESPN热火随队记者文霍斯特这样描写逆转篮网的意义:此役征服了所有球迷,巴克莱中心里人们都争先恐后地掏出手机拍着照片,然后迫不及待把眼前的胜景发布到自己的推特上。没错,这不是与1995-96年那支盛极一时的公牛的比赛,对手不过是篮网,他们最好的球员德隆杰拉德·华莱士还坐在替补席上,但是,胜利、欢呼,提醒着人们,这就是为什么勒布朗如此受欢迎。

“我们先后两次尝试对他进行包夹,可勒布朗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扎进篮下,他实在是太强壮了,”篮网主帅约翰逊说,“包夹之后,面对第三个补防的球员,你猜他做了什么?直接把对手撞开然后上篮,打出了不可思议的2+1。我们不停地犯规,可还是不能阻挡他得分。”

有记者开玩笑问勒布朗是否会想念他赠送出去的球鞋。“我会不会怀念我的球鞋?”勒布朗反问了一下继续说,“当然不,我还有一双。我们大老远过来,当然会备足一切。我一直在看着比分牌,看着球队都干了些什么,我也很清楚自己打成了一些进攻,但我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口气连得了17分。”

在更衣室里和勒布朗说笑好久后才接受采访的韦德说:“我很享受比赛带来的一切,即便我不出场。勒布朗的得分能力并没有赢得应有的赞誉,我非常喜欢看他在球场上接管一切,然后赢下比赛,当然,能够和他成为队友,是件更令我快乐的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