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巴西女排集训名单:奥运MVP入选 两悍将伤愈

2012年04月18日0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年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南美洲资格赛的17人大名单,北京奥运会MVP帕乌拉领衔参加去年世界杯的14人集体入选,老将杰奎琳和伦敦奥运会周期涌现出来的新秀娜塔莉亚也伤愈复出。

巴西女排曾被称为“无冕之王”,她们多次打进世锦赛、奥运会决赛,但最终都是失败而归,与冠军擦肩而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拥有帕乌拉、杰奎琳、谢拉、玛列安妮、法比亚娜、弗法奥等名将的巴西女排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战绩获得金牌。

伦敦奥运会周期,巴西女排再度受挫,2009年大冠军杯输给了意大利队,无缘冠军;2010年世锦赛,巴西女排打进决赛,但经过五局苦战以2-3不敌卫冕冠军俄罗斯(微博)女排,屈居亚军;2011年世界杯,巴西女排仅取得了8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五,没能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世界排名方面,巴西女排也被美国队超越,五年来首次退居次席。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南美洲预选赛,主教练吉马良斯召集了目前国内的最强阵容,共有17位选手,其中世界杯的14人阵容全部入选,因伤缺阵世界杯的杰奎琳、娜塔莉亚也伤愈复出,另外费尔南丁哈也入选二传阵容。

主攻位置一共有6名选手,分别是玛列安妮、帕乌拉、杰奎琳、费-加雷、萨萨、娜塔莉亚。玛列安妮、帕乌拉、杰奎琳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主攻不仅要担负进攻重担,还要肩负一定比例的一传,从这一点来看,北京奥运会MVP帕乌拉的一传稳定性更好于杰奎琳,有望与玛列安妮联袂首发。

副攻位置一共有4人入选,分别为法比亚娜、塔伊萨、朱塞莉、阿德尼兹亚。法比亚娜和塔伊萨担任主力时间较长,她们与二传的配合也日臻成熟。在去年联赛中,法比亚娜在土耳其的费内巴切俱乐部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勇夺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塔伊萨在巴西联赛打球,她的三号位半高球和背飞打得有声有色,拦网也是她的一大优势。

接应位置有两位选手,分别是谢拉和坦达拉。谢拉参加过多次世界三大赛,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此外她的比赛气质也非常好,是球队的一位精神领袖。二传位置有三位选手,分别是林斯、法比奥拉、费尔南丁哈,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远离国家队多年的费尔南丁哈出人意料地回归,虽然高度略有欠缺,但她却在技术稳定性上较强。自由人的位置没有太大变化,两位选手是法币和卡米拉。

根据赛程安排,巴西女排将于4月18日在里约展开正式集训。5月9日-13日,巴西女排将作为东道主参加南美洲资格赛,届时她们将与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乌拉圭和智利展开争夺,冠军球队将获得伦敦的入场券。(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