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有时可怜李宗伟 和林丹同时代是悲哀

2012年04月18日08: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沈轶 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2羽毛球亚锦赛在青岛拉开了序幕,派出全主力阵容中国羽毛球队全线告捷。尽管中国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在比赛中被判发球违例,让他感觉很是不爽,但最终他还是2比0轻取对手,与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等人都轻松晋级。

  或许是对弟子们的实力太过信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昨天下午来到中国海洋大学,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微博)、《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等一起参加了捷报微博论坛。论坛上,李永波毫不讳言地表示,“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林丹最大的对手是谌龙,不是李宗伟(微博)!”

  近年在羽毛球国际大赛中,男单冠军争夺大多在林丹与李宗伟之间展开,在大家看来,两人之间的胜负只是看谁的状态更好。但李永波昨日表示,林丹在绝对实力上要比李宗伟强。“其实有时候我挺为李宗伟可惜和遗憾的,有时候挺可怜他的,因为跟林丹生在同一时代可能是他的悲哀。”李永波说,李宗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过一次世界冠军,但却是世界排名第一,“从这个角度上讲,人会变得很尴尬,他最近写了一本书叫《败者为王》,不过,我对这个词实在不理解,老师没有教过我这样的语言。”李永波笑道。

  谈起李宗伟虽然免不了几句调侃,但李永波承认,李宗伟是一个高手:“李宗伟人很好,对羽毛球的贡献也很大,他之所以打不过林丹,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完善的体制,体制给了运动员很好的保障,而在马来西亚并没有这方面的支持。”李永波称,自己在男单方面更看好林丹和谌龙在决赛中碰面,“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林丹最大的对手是谌龙,谌龙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上会碰到李宗伟,我很期待的是林丹和谌龙的决赛。”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特约记者刘世杰发自青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