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腾讯特评:在加油站别玩火 直播的时候别打架

2012年04月17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像足球、篮球这些对抗性项目讲的就是拳拳到肉、一寸短一寸险,没听见现在的球评动不动就嚷嚷,要敢于身体接触?今天接触明天接触,就好比在加油站天天玩打火机,不出事是不可能的,这就叫玩火。

腾讯特评:在加油站别玩火 直播的时候别打架

这是直拳还是摆拳,技术上还有一点点争议

王青笠

前两天,明星徐静蕾和球星郑龙连着过大寿,还都喜获寿礼。老徐收到的是蓝颜知己韩寒的微博祝福,郑龙收到的是中超同事安东尼奥的直拳——关于这一拳,技术上有一点点争议,因为也有专家认为是摆拳。

庆生方式尽管各有千秋,但有一点是差不多的:微博给老徐拜寿的韩寒最近一脑门子官司,直拳祝贺郑龙的安东尼奥,一准马上也会有一脑门子官司。当然咯,据说足协龙颜震怒,立马下令调查战况,以便看人下菜碟,要不就是对症下药,反正够安东尼奥这小子喝一壶的。

不过,此役之后,就算安东尼奥被足协逐出中原武林,也可以无怨无悔了。415血战,安东尼奥先是佛山无影脚踢翻郭亮(微博),以点数领先,然后用直拳直接KO郑龙。最后在青岛队不得已祭出北斗七星阵、以集体智慧联手围攻的时候,安东尼奥又安然全身而退,总之以西洋拳完胜中国功夫。

不知道足协这次为什么动了雷霆之怒,反正个人认为,像我们这样一片培养了黄飞鸿、霍元甲等等无数大侠的热土,少林、武当、太极等等名门大派多如过江之鲫,居然如此惨败于一个老外之手,实在有损国威,这才是最让人不忿的地方。

所以,当务之急不是怎么处罚安东尼奥,追查群殴祸首——靠,又不是七七事变、五卅惨案,追查个头祸首啊——而是由赵文卓或者甄子丹公开向安东尼奥发出挑战书,为中华功夫找回场子。让老外们知道,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嗯,有点扯远了。其实,动武不能全赖球员太火爆,像足球、篮球这些对抗性项目讲的就是拳拳到肉、一寸短一寸险,没听见现在的球评动不动就嚷嚷,要敢于身体接触?今天接触明天接触,就好比在加油站天天玩打火机,不出事是不可能的,这就叫玩火。反过来,非对抗性项目就不那么容易擦出火花,你啥时候见过撑高跳选手、体操选手互相老拳相向、打得不可开交过?

所以不是足球选手格外不乖,其他项目的选手其实也没让领导省心,只是客观条件有限,一般都没有机会上演动作片——有的是伦理剧,比如跑到香港去超生;有的是宫廷戏,比如一边顶着体育局九品官的顶戴花翎,一边跑到洋人那边打工……

况且,这年头的电视、直播什么的,好比是显微镜,能把小蜥蜴放大成霸王龙(微博),屁大点事放大成龙卷风。前一阵伍兹在赛场上一时不爽,暴踢自己的球杆撒气,居然惹得全球的高尔夫迷们都很不爽,事后伍兹还不得不低头认怂。其实要是没有电视直播,伍兹别说踢球杆,就是把球杆都削成牙签,也不会有人废话。所以凡事就怕搞大,像中超这样的全球、全太阳系的顶级赛事,又是全国直播、又是广告又是赞助的,一动武功,事情肯定就大条了。

中超的哥们都还年轻,都还是早上八、九点要不十一、二点的太阳,这种事情当然要吸取教训。不敢说下回不打架了——这么说可能很有素质,但很没有人性,都是吃五谷杂粮的,谁没个脾气啊。而是说,但凡直播的时候,哥几个还是得尽量注意影响,少亮肌肉、多亮笑容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