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记者:广州足球超大连 实德阿尔滨或降级

2012年04月16日08:16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观察

穗连足球地位互换

大连足记十分感慨

1992年,国家体委授予广州和大连“足球特区”的称号。在大连足球最鼎盛的时代,广州队和大连队的对抗总是能造成万人空巷的景象。比如1994年甲A元年,广州太阳神队和大连万达队在越秀山上演当时的“榜首大战”,结果,超过3万人到越秀山观战。太阳神队最终3比2击败万达队,这也成了甲A历史上的经典一役。

然而最近20年,广州和大连两地的足球发展路线迥然不同。大连连续创立了“万达王朝”和“实德王朝”,一共夺得8次顶级联赛冠军,无论国家队还是各地方队,大连球员星罗棋布。而广州则经历短暂辉煌后低迷了十几年。不过,大连实德(微博)从2005年之后被终结了“王朝”,此后他们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尽管大连阿尔滨(微博) 这两年异军突起,但如今他们两支队均在中超表现低迷,双双居于积分榜靠后的位置。反观广州,恒大入主以来一路高歌猛进,而富力今年同样发挥超常,如今两队分列积分榜头两位。

更重要的是,无论球市还是政府的支持力度,广州和大连目前都出现完全相反的现状。昨天,《富力看台》杂志专题刊登了关于穗连两个足球特区20年来变迁启示的深度文章,不但令本地球迷强烈追捧,而且令大连媒体十分关注。一位长年跟踪报道大连实德队的资深记者感慨地说,“广州现在的足球地位确实超过了大连,广州目前拥有的足球环境也是大连久违的,实在太值得反思了。别看大连今年有两支队,但我估计中超今年的降级队就在这两支大连球队和青岛、河南之中产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