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文加达:技战术不会改变 实德需要球迷的支持

2012年04月16日08:03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加达最近很辛苦,也不快乐。只要时间来得及,他就一定会亲自去观看下一轮对手的比赛,旅程要比队员们更多。实德队成绩不佳,则让文加达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文加达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对于实德队前5轮只拿了5分的成绩,他也不满意。但他相信,只要坚持,实德队最终能取得好的结果。但15日晚间,文加达又一次失望了。一球小负于领头羊脚下后,实德队已变成6轮只拿5分,联赛排名也滑至了倒数第一。

技战术不会有改变

《竞周刊》:联赛开打已有一段时间,您能否为实德队的表现做一个总结?这样的表现,是否符合您的预期?

文加达:前面几场比赛中,对江苏那场我们打得最差,对北京那场打得最好。对青岛还可以,对阿尔滨那场我们做得不差,打长春,主要是有点不太幸运,让对方利用定位球打进了两个。说实话,前5轮只拿到了5分,我是不满意的。我也希望我们能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我们必须要改变一下,要展示给球迷们看,我们可以打出这个水平。足球有时就是这么奇怪,你能想象,排在最后的维冈能够战胜曼联(微博 数据) ?我不想拿队员的伤病来给自己找借口,我相信,我们只要按照既定方针走,就可以取得预期的成绩。今年的联赛不会那么简单,整个中超的水平都比去年要强,所有比赛都很难打。但反过来看,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个机会。

《竞周刊》:您觉得,实德队想要取得好的成绩,关键是什么?

文加达:球员是最重要的,我感觉,我们的队员还有很大的潜力。只要他们集中注意力,表现出对北京时那样的态度,就没有问题。他们有责任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作为教练,也要安排好一切。足球不像游戏,不能说一切都设置好了,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竞周刊》:在技术层面,接下来您是否会进行一些改变,进一步发挥出球员们的潜力?

文加达:我想让球队就这样正常走下去,在技战术上不会做什么改变。

我们需要球迷支持

《竞周刊》:虽然开局阶段的表现还说明不了整个赛季,但中超各队的大致模样都已经呈现出来。现在,您怎样为实德队定位?

文加达:已经打过的这些对手当中,感觉只有江苏比我们强,其他球队实力和我们都差不多。今年中超,整体上要比去年强。开局阶段的比赛,我们做得确实不够好。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一些。不过,联赛还很漫长,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我相信,我们能给球迷带来快乐。

《竞周刊》:大连的很多球迷都担心,实德队今年会不会又要为保级而战?做出了这样的定位,您是不是想对大连球迷说,不必为实德队感到担心?

文加达:我想告诉大连球迷,我们需要他们的支持,希望和他们在一起。我们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快乐。我不想为之前的失利找借口,不过,我们队的伤病确实太多了。我相信,在方方面面的支持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有好的表现。

《竞周刊》:那么,现在您怎样看待俱乐部给您下达的保六争三任务指标?

文加达:这不是给我的任务,是给我们全队的任务。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队应该可以打进前六。现在,我对足协杯也挺关注。

《竞周刊》: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你对足协杯的重视,可能会超过联赛,因为足协杯冠军可以参加亚冠?

文加达:不,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联赛,不过,作为第二大的赛事,足协杯也很重要,更何况,足协杯冠军可以打亚冠。我在韩国的时候,曾带领球队夺得过双冠王,足协杯对我们来说,也很有用。

输给江苏那一周最难过

《竞周刊》:今年中超竞争激烈,而实德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并不理想。您是否因此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这是否影响到了您的生活?

文加达:我喜欢大连,愿意住在这里,而且,这里方方面面的人对我也都很好。生活就是一种结果,当球队成绩不好时,我会感到很难受。前段时间我确实很有压力,不过,我的生活过得还可以。自从到大连以来,客场输给江苏之后的那一周,是我最难过的一周。当然,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好的东西,比如,我们队里的氛围很好。我希望,最终我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晨报广州4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