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公司赴日本考察 观摩亚冠找差距学J联赛

2012年04月15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风林火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中超联赛因部分俱乐部硬、软件条件不达标而被亚足联扣分,从而被削减本赛季亚冠名额。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也渐趋认识到,中超遭遇如此尴尬的原因并非竞技场上技不如人这般简单。为此,中超公司决定赴日本J联赛进行一次务实考察。今天上午,中超公司考察团将在代理总经理朱琪林带领下登上由北京飞赴日本东京的班机。接下来的6天里,考察团将先后观摩东京FCVS北京国安、名古屋鲸八VS天津泰达以及J联赛鹿岛鹿角的1场比赛,并借观摩之机全面了解日本职业联盟赛事运营、球迷管理、赛场安保、媒体服务、商务开发等一系列情况。

去年亚足联重新分配本赛季亚冠名额并最终确定削减中超名额后,国内足球圈曾经为此引发议论。中国足协也通过反思认识到,目前中超虽然在技术水平和人气方面显现出回暖的积极态势,但中国足球水平整体低下的局面并没有发生本质改观。一位足协人士指出,“日、韩球队在亚冠成绩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竞技水平总持续较高,而是基于整个赛事环境的优化。J联赛从赛事组织到赛事管理,再到俱乐部职业化建设,方方面面都比较到位。而亚足联当初之所以参照J联赛标准核定亚冠准入标准,也正是基于上述原因。”

最近几年来,中国足球界对于“学习日本足球”一直存在较大的争议。但是随着日本足球水平突飞猛进,并作为亚洲足球霸主在国际足坛,包括世界杯显示出强者风范后,争议声渐渐消退。越来越多的国内足球圈人士意识到,中国足球有必要虚心向日本足球学习。特别是去年日本国家女足赢得亚洲首座女足世界杯冠军金杯后,这样的呼吁也越来越强烈。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带队赴日本进行考察。也对日本足球的进步与先进感触颇深。

但是由于管理事务庞杂,蔡振华不可能像足协职能部门主管人员那般将精力过多牵扯在中国足球具体事务上,这样的考察是宏观的、框架性的。中国足球“拿来”还需要足球界自身成员在学习的细节上全力以赴。其实,中超公司很早以前就有意对J联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考察。不过由于新赛季联赛事务繁多,加之中国足协此前一直忙于职业联赛管办分离,因此考察一事直到上周才确定下来。

据了解,此次中超公司的考察前后持续6天。与一般性走马观花式的访问考察不同,本次中超公司考察可谓有的放矢,日程安排也非常紧凑。在明天中午抵达日本后,他们将在电通公司帮助下与日本J联盟有关人员见面沟通。随后于周二观摩亚冠国安客战东京FC的比赛。次日,他们将乘新干线转战名古屋观摩亚冠泰达客场与名古屋鲸八的比赛,最后于21日驱车前往鹿岛观看鹿岛鹿角的一场J联赛比赛。利用观摩3场比赛的机会,代表团将全方位了解J联赛俱乐部商务开发、品牌经营、场地广告销售、球迷与媒体服务、球票销售。俱乐部场馆设施建设、安保措施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用某考察团成员的话就是,“要仔细查看,到底中超比J联赛落后在哪儿。”

22日返回国内后,考察团将全面作出考察报告,并结合具体内容对中超俱乐部进行专业指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