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8岁纳什受困臀部伤势 零妙传退出助攻王竞争

2012年04月15日1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马刺在主场以105-91大胜太阳。比赛只进行了5分钟,史蒂夫-纳什就臀部受伤,由于太阳很快被马刺抛离,失去了赢球的希望,纳什在比赛接下来的43分钟内干脆没有登场,这样一来,纳什的助攻数据为0次,这使得他基本退出了本赛季“助攻王”的竞争。

昨天,纳什以犀利的传球和关键时刻稳如泰山的表现,给两个后辈格伦-德拉季奇凯尔-洛瑞(微博)上了一堂课,帮助太阳拿下火箭,赢得一场关键战役。今天,纳什希望延续自己的好状态。比赛一开始,纳什没有像前几场那样帮助队友寻找感觉,而是希望进入个人攻击模式。

可是,纳什的第一次定点三分球投射就偏离了篮圈。此后,纳什加速甩开托尼-帕克(微博),悬在空中跑投命中。然而,“背靠背”第二场的后遗症很快开始显现,纳什在球场上显得精力涣散,他接连被马刺的丹尼尔-格林和德胡安-布莱尔抢断,还在反抢的时候扭伤了臀部。比赛开打仅仅5分多钟,纳什就感到自己的臀部髋关节处不舒服,跑动的速度受到影响,于是太阳主帅立即将纳什替换下场。

此时,纳什的数据是4投1中仅得2分,没有助攻,失误2次,而太阳以4-18远远落后于马刺。不久后,马刺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4分,把太阳彻底抛离。太阳已经没有获胜的希望,也就没有必要再冒险把臀部有伤的纳什换上场。

本场比赛开始前,金特里曾经比较过38岁的纳什和35岁的邓肯,他是这么说的,“他们可能是篮球这项运动当中,到了职业生涯尾段仍能将状态保持得最好的球员之一。”

这话用在邓肯身上正合适,邓肯三节就砍下19分11个篮板,其中13分钟来自于比赛的前9分钟。可是纳什,这场比赛他只打了5分钟,而且他连下半场开始前的投篮热身训练也没有参加。下半场纳什没有再出场,最终留下了0次助攻2次失误的尴尬数据。

本场比赛之前,纳什场均能够送出11.1次助攻,排在助攻榜的第二位,他距离排在助攻榜第一位的拉简-朗多只差场均0.4次而已。可是,今天纳什是0助攻,让自己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据瞬间降到了场均10.86次,离朗多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甚至可以说,纳什已经提前退出了本赛季“助攻王”的争夺。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