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湖南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开战 90人被取消资格

2012年04月15日10:54红网-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 苏原平) 2012湖南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各项比赛今天在东安县全面拉开,赛事组委会采取了3项措施,确保本次比赛的公正、公平,到目前为止,共有90名报名选手不符合参赛资格被取消。

省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杜利民介绍,今年的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共吸引了全省52支代表队的101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是去年的2倍。武术是打分项目,以往的青少年比赛也曾出现过争议。为了确保本次比赛的公正、公平,组委会首先严把运动员资格审查关,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湘籍户口、学籍证、身份证等,报名时当场照相、按指纹。在资格审查中,共查处冒名顶替、年龄不符、三证不全、体重超过规定级别等各种不符合参赛条件者90人,被当场取消资格。最终有928人获得本次比赛参赛资格。

武术项目对裁判的要求较高。本次赛事从加强裁判队伍着手,严格各项裁判规章制度。杜利民介绍,本次赛事的裁判大部分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湖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全省高等院校抽调,裁判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组委会还与裁判签订“军令状”,对出现主观误判问题的裁判(包括裁判长)一律取消裁判资格。

在各个赛场,每块场地都有摄像机对比赛全程录像。杜利民表示,这些比赛录像将是仲裁的主要证据。为了加强仲裁,组委会还邀请了湖南师大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武术博士生导师张继生担任武术套路仲裁,原省武术队教练、国家一级裁判刘险峰担任武术散打仲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