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青岛集训定三目标 抢奥运积分剑指汤尤杯

字号:T|T

早报体育专讯 从即将开始的亚羽赛,到下个月的汤尤杯,再到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这支中国体育的王牌之师将在短短几个月里迎来三次重要赛事。正在青岛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目前就面临着三大目标:抢奥运积分、提高训练实效、备战汤尤杯。

陈金(微博 博客)还不能松劲

4月8日,陈金在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上成功夺冠,拿到7000个奥运积分,使得自己的奥运积分领先了最主要竞争对手盖德1925.65分。但在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看来,陈金只是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决不能掉以轻心。

“陈金只有在亚锦赛上夺冠,拿到7000分的有效积分,并以此替换掉一个6050分,才能达到增分950分的目的。”李永波说, “如果盖德拿到欧锦赛金牌的话,就能用7000分替换掉一个5040分,可以一举增分1960分。如果陈金没有获得亚锦赛冠军而盖德在欧锦赛上笑到最后的话,陈金就将被盖德反超。即便获得亚锦赛冠军而盖德没拿到欧锦赛金牌,陈金也不能稳操奥运入场券,因为印度公开赛是奥运积分很高的超级赛,盖德还有机会在那里实现反超。所以陈金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力以赴地打好亚锦赛和印度公开赛。”

对于这场奥运门票的争夺战,陈金显得很从容。他表示,队里没有针对亚锦赛和印度公开赛给他制定任何成绩上的指标,“我自己也没什么目标,就是轻装上阵,尽力去打。”

国羽剑指汤尤杯

瑞士公开赛后,国羽大部分队员在北京进行了两周系统训练,训练强度比较大,但效果一般。 “很多主力队员对花粉过敏,无法正常训练。而去青岛训练可能会好一些,能够提高训练效果。”李永波介绍说。按计划,5月5日和12日国羽将安排两次队内公开模拟比赛,目的是营造气氛,检验备战效果。

作为伦敦奥运会之前的重要羽毛球赛事,李永波将汤尤杯视为运动员备战奥运会具有锻炼价值的比赛。李永波说,在中国队首次获得汤姆斯杯30周年之际,汤尤杯在中国举行,表现了世界对中国羽毛球运动的肯定。

发出倡导文明观赛

2011年苏迪曼杯的举办,让岛城羽毛球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更好的契机,羽毛球已经成为市民广泛参与的健身项目之一,此次亚羽赛开赛在即,广大球迷购票随着赛期临近日渐踊跃。组委会特别向市民发出倡导——文明观赛。

为保证在激烈的比赛中运动员不受外界干扰,球迷们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应该对赛事的规则和礼仪有所了解。观赛者应在赛前5分钟入座;颁奖奏获奖队国歌时,观赛者应肃立,不应谈笑或做其他事情;在观赛过程中,要相对保持安静,不要随意发出响声。尤其值得提醒的是,观赛者在观看比赛拍照时,不得使用闪光灯。这是因为,在球员发球的时候,瞬间的刺激会干扰选手,分散选手的注意力。 (记者 许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