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周琦砍14+8国青15分轻取瑞典 三连胜结束热身

2012年04月13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琦砍14+8国青15分轻取瑞典 三连胜结束热身

周琦砍14+8,国青三连胜结束热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消息),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第26届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争夺第11名的比赛中,中国U17国青队78-63战胜瑞典,以6战3胜3负的成绩排在本届比赛的第11位。

本场比赛,国青队中锋周琦表现全面,8投5中拿到14分8个篮板5次助攻6次封盖,罗凯文投中3记三分球,拿到了国青队最多的16分,赵继伟13分7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衡艺丰9分;全场得分最多的是瑞典后卫拉尔森,砍下20分并送出6次助攻,中锋戈尔斯基17分9个篮板。

国青队在小组赛三连败之后,连续拿下实力相对较弱的希腊和丹麦,取得两连胜。今天11、12名决赛的对手瑞典队,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输给了同组的以色列,在瑞典的参赛历史中,和中国队一样,都没取得过什么像样的成绩。

今天比赛一开始,周琦篮下拼到罚球,罚中一分,1-0。瑞典队快攻上篮,1-2。随后周琦又获得罚球机会,还是只罚中一球,2-2。赵继伟中距离投篮命中,4-2。刘博篮下拿球,助攻周琦,中国队内线之间的配合再取两分,8-6。此后的第一节比赛,国青队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瑞典。第一节结束前2分钟,随着赵继伟的几次精彩的断球反击,国青队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上,30-19,首节比赛结束。单节30分的得分,也是国青队本场比赛中所取得的单节最多得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衡艺丰投篮率先得分,32-19。赵继伟的手感也不错,急停跳投依旧能够稳稳命中,36-26。瑞典后卫拉尔森在第二节比赛中利用快速突破,给国青队篮下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他的其他队友的外线手感却无法跟上拉尔森的进攻节奏。10分左右的分差,瑞典一直无法突破。国青队在第二节也逐渐排上替补阵容,徐子阳顶替赵继伟来打组织后卫,他的上篮得分让比分变为43-32。半场结束前,周琦再度出场,助攻衡艺丰,后者轻松上篮,50-36。半场结束,国青队领先14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徐子阳助攻衡艺丰上篮先拿2分,52-36。瑞典这边,拉尔森则是突破分球给外线的射手戈尔斯基,后者投中三分球,52-39。随后的第三节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国青队掌握比赛节奏,随着罗凯文的两次罚球命中,国青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0分,62-42。第三节结束前,拉尔森突破抛投命中,64-47,第三节结束。国青队大比分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周琦中路要求策应,和刘博又来了一个内传内,刘博篮下打板得分,72-57。瑞典的进攻多以中距离出手为主,但是手感却还不如他们的三分来到高效。还剩三分钟是,于德豪快发底线球,追身上篮得分,76-58。瑞典的核心球员拉尔森,在最后一节多数进攻选择自己来,中投命中,78-60。国青队则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开始战术性的放慢进攻节奏,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队以78-63战胜瑞典,在三连败之后获得三连胜,并凭借本场胜利,排名第11位。

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周琦、赵继伟、罗凯文、刘博、于德豪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