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前瞻:湘涛东亚死掐榜首 成都战弱旅有望登顶

2012年04月13日0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甲联赛第5轮的比赛将于本周六全面打响,由于排名靠前的成都和湖南上周均收获平局,使得本轮的头名之争显得格外引人关注,湖南湘涛将会客场挑战上海东亚,而第三位的成都谢联则是主场对阵北理工,若湖南和上海战平,成都很有可能独占榜首。

北京八喜与广东日之泉与前三名只有3分的差距,两队也有希望在本轮过后晋级三甲,而深圳和重庆FC尽管冲击三甲无望,但是两队的发挥将会对整个赛季冲超形势产生不小的影响。最令人失望的是沈阳沈北4轮过后尚未取得一场胜利,阿里汉的帅位岌岌可危。

北京八喜 VS 福建骏豪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00

预测结果:主队胜

北京八喜在上轮斩获一场平局之后,积分达到了7分,本轮是主场作战完全有可能冲击三甲,当然这个前提限制比较多一些,首先球队得确保赢2球左右,而湖南、上海和成都中有球队输球,且至少输1球。

不过反观福建的表现,主场作战的八喜要想拿下对手并不容易,福建上轮战平了此前保持全胜的成都,4轮过后1胜2平1负有5个积分,只比北京八喜少2分,这支升班马的求胜欲望也非常强烈,加上状态不俗的金尼,使得这支球队非常具有攻击力。

重庆FC VS 沈阳沈北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0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重庆FC上轮输给了深圳红钻,这支球队看似豪华的阵容也有着不少的缺点,打的太急躁,不懂张弛(微博)有度,失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总结经验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才是最重要的。而沈北作为一支中甲强队,尽管目前战绩糟糕,但是实力不俗,这也给了重庆FC很好的锻炼机会。

沈北在上轮战平松江之后,球队2平2负至今未曾获得一场胜利,水土不服的阿里汉遭遇到了信任危机,如果本轮还不能取胜,那么这位前国足主帅可能会黯然下课。沈北目前不欠缺能力,而是缺少一股破门的霸气,运气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是心理因素在作怪。

广东日之泉 VS 哈尔滨毅腾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00

比赛结果:主队胜

广东日之泉在上轮与武汉战平,球队和北京八喜积分相同,本轮冲击三甲的限制因素也比较多,但由于是主场作战而对手的实力着实一般,日之泉比之八喜晋级三甲的可能性更大。

哈尔滨上轮客场获得了一场胜利,但是球队连续客场作战对球队本身的体能面临不小的考验,而且日之泉主场战绩优异,哈尔滨拿1分就算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前日之泉球员里卡多目前身在哈尔滨阵中,不过尚未表现出自己的攻击力,不知本轮面对老东家会有怎样的发挥。

天津松江 VS 延边长白虎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30

预测结果:平局

天津松江在前4轮过后1胜2平1负,位列第8,而延边1平3负未尝胜绩,本轮松江主场作战,拿3分的几率很大。不过所谓哀兵必胜,延边已经垫底,球队已经将换帅提上了议程,球队若能获得一场胜利,不亚于咸鱼翻生,因此松江本轮必须要避免阴沟翻船,至少要在主场拿1分。

上海东亚 VS 湖南湘涛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3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上轮湘涛被裁判误判导致3分变成了1分,肇事主裁胡雅东也是被禁赛6场,尽管胡雅东被处罚,但是湘涛另外的2分是要不回来的,只能期望本轮战胜上海东亚站上榜首。

东亚上轮面对实力孱弱的延边获得了3分,这使得东亚也是渔翁得利站上了榜首的位置,不过本轮面对湖南湘涛,要想保住地位估计破费一番周折。在过去两个赛季,东亚与湘涛交锋并不占优势2负1平1胜。上个赛季东亚在两回合的交锋中1平1负也未尝胜绩。不过,目前东亚的3个主场保持不败,本轮收获平局的可能性较大。

武汉卓尔 VS 重庆力帆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武汉目前1胜2平1负只有5个积分,距离排名第一位的上海东亚有5个积分的差距,这对志在冲超的武汉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上轮与日之泉战平也让主帅卡洛斯非常不满,本轮很有可能继续换阵,希望寻找到最适合汉军的打法。

力帆上轮战平了东进,本轮客场面对处于上升期的武汉,力帆能否收获一场平局都是一个疑问。本赛季迄今为止,力帆的表现着实让球迷失望,2平2负的战绩与重庆FC“黑马”般的表现相去甚远。

成都谢菲联(微博) VS 北京理工

开球时间:4月14日 15: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成都10分的战绩与上海、湖南持平,本轮上海湖南相争,成都主场面对北理工完全有机会登顶。成都谢联上轮被福建逼平,球队期待主场能够宣泄上轮淤积的闷气。反观北理工,在近两轮连吃败仗,球队依然是保级专业户的姿态,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成都,想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深圳红钻 VS 呼和浩特东进

开球时间:4月14日 19: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深圳在上轮战胜重庆获得了一场胜利,但是球迷却在赛后与特鲁西埃发生冲突,面对球队并不出色的战绩,球迷根本就不认为特鲁西埃能带领深圳回到中超。若本轮面对战绩不佳的东进,特帅能再度取胜,或许让部分球迷沉默。

东进在上轮战平力帆之后,球队2平2负未尝一胜。当然,这样的开局与连续客场作战有一定的关系,本轮如果能在深圳的主场战平对手,回到主场达到东进或可势不可挡,重回争冠的行列。(若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