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征战奥运索要报酬? 美男篮总管:我们也没钱

2012年04月13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体育画报》消息,早前韦德等人曾经希望美国国家队能够支付一定报酬,不过如今美国男篮大总管科朗吉洛则无奈地表示,国家队也没钱。

早在2005年接管美国男篮时,科朗吉洛面临的是一个烂摊子,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仅名列第3,而且在2003年资格赛以及04年之间,有14名球员都拒绝了邀请,”他们有自己的考虑方式。”科朗吉洛在当年接受采访时说道,“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改进。”

如今到了2012年,美国男篮已经是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的卫冕冠军,球队有着金牌教练沙舍夫斯基,同时球队大牌云集,每个人都将打奥运视作一种荣耀,都希望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从1月份公布20人名单后,美国男篮将会在6月份公布12人正式名单,和过去不同的是,科朗吉洛和他的团队不用在确定名单前去组织迷你训练营,和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没有人希望退出名单。

“现在和05年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科朗吉洛说道,“能够看到球员们自愿为国家队效劳,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由于本赛季NBA(微博)缩水,球员在繁密的赛程下都极度疲劳,所以美国男篮也有意减少了工作量,在未来的训练中给这些大牌们进行减压。“我们不会在训练中、比赛中去过度使用球员。”科朗吉洛说道,“我们在用人上非常小心,他们都是各支球队以及NBA中的重要资产。这是个特殊的赛季,我们为奥运备战的纲领以及计划都要进行大规模的修改。”

不过科朗吉洛也将会遇到另外的问题,在本周早些时候,韦德便表示在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应得到一些补偿,就目前而言,美国奥委会奖励的规则为,夺取金牌奖励25000美元,银牌15000美元,铜牌为10000美元,而这显然无法满足NBA球员的胃口,在接受采访时,科朗吉洛也坦言,美国男篮的情况也非常艰难,面临着经费紧张的问题,所以根本无法独立支付报酬。

“美国男篮在支付所有的项目一直非常困难。”科朗吉洛说道,“他们没有太多资金,因为这里有很多的篮球项目,包括16岁、17岁、18岁以及19岁以下的青年篮球,尽管在2004-08赛季,我们可操作的紫金增加了四倍,但这还是无法解决目前的问题,好在我们的NBA球员都有自己的品牌和赞助商,他们在美国队中有助于推广自己的品牌,这也缓解了一定的资金问题。”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