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选拔赛张志磊刘强夺冠 中国拳击再获奥运三席

2012年04月12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拳击亚洲区资格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结束第七个比赛日较量。中国三位悍将 张志磊、刘强和买买提吐荪穷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夺得冠军,并且顺利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至此,中国男队共有6人拿到奥运门票,除了上述三人,还有邹市明(微博) 孟繁龙和王玄玄。

91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张志磊参赛。张志磊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去年的世锦赛,这位名将发挥欠佳,早早被淘汰出局,这次将是张志磊冲击奥运门票的最后一次机会。

在之前结束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张志磊表现非常强势,都是仅用两个回合就逼对手提前认输,成功闯进决赛。

此役,张志磊的对手是叙利亚名将霍索恩,后者在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失利,最终无缘奥运会,这次比赛,两人距离拿到奥运门票都只有一步之遥。今天的比赛中,张志磊率先发力,首回合以4-1领先。第二回合,双方都加强了防守,不过张志磊仍以3-2领先。第三回合,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互有得失,比分战成3-3平。经过三个回合的激烈较量,张志磊以10-6击败霍索恩,夺得冠军,从而拿到了伦敦奥运会门票。

男子60公斤级,中国名将刘强在八强战和四强战分别淘汰了蒙古选手Enkhzorig ZORIGTBAATAR和伊拉克老将萨拉齐(AL-WAAILY Suraki),成功闯进决赛。今天的决赛中,刘强的对手是菲律宾拳手苏亚雷斯,后者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但都没能打进八强,不过苏亚雷斯的中远距离直拳极具威胁,需要刘强提防。

首回合,刘强打得积极主动,在节奏上压制着对手,以3-1抢得先机。第二回合,刘强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结果以5-3再度领先。第三回合,不甘失败的苏亚雷斯发起强势反击,这位菲律宾高手一度取得领先,最终刘强顶住对手的冲击,两人在这一回合小分战成7-7平。三个回合战罢,刘强以15-11力擒苏亚雷斯,夺得冠军,拿到了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参赛门票。

69公斤级,中国名将买买提吐荪穷在决赛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土夫辛巴特,比赛中,后者难以占据优势,被动情况下不慎受伤,这样裁判终止了比赛,买买提吐荪穷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顺利拿到奥运门票,而获得亚军的土夫辛巴特也成功进军伦敦。

至此,中国男子拳击队一共拿到6张奥运会门票,这六位选手分别是邹市明、孟繁龙、王玄玄、张志磊、刘强和买买提吐荪穷。(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