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周琦12分7封盖国青擒丹麦 两连胜将争第11名

2012年04月12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琦12分7封盖国青擒丹麦 两连胜将争第11名

周琦12分+7封盖,国青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12日)消息,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第26届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9-16名的第2场排位赛中,中国男篮U17国青队以74-66战胜丹麦,取得两连胜,下一场他们将和瑞典和以色列之间的胜者争夺第11名。

本场比赛,赵继伟12投6中得到16分送出5次助攻,周琦进攻端手感不佳进拿下12分9个篮板,但是在防守中却送出了惊人的7次封盖,罗凯文三分球5中4得到14分,王政博9分;丹麦方面,中锋拉尔森拿到全场最多的27分15个篮板,皮特穆勒22分7个篮板3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中,国青队依靠两名内线球员的出彩表现,以72-59战胜希腊,获得了首场胜利。而今天的对手丹麦队,在本项赛事的参赛历史中从未取得过像样的成绩,甚至上一次参赛记录还要追述到1971年,此前的4场比赛一场不胜,实力上似乎并不是亚洲冠军的对手。

今天比赛一开始,国青队外线首先得分,首发控卫赵继伟三分命中,3-0。丹麦队穆勒中距离投中2分,3-2,不过回过身来,赵继伟的三分球又是一个,6-2,相比较昨天对阵希腊时候的9投1中,今天赵继伟的手感来的不错。随后,又是来自赵继伟的助攻,大前锋刘博篮下打板得手,8-2。此后的第一节,周琦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连投带罚,连取6分,国青队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上,18-7。第一节结束前,周琦在防守中送出漂亮封盖,拿到球的赵继伟快速推进过半场,助攻王政博,后者投篮得分,22-9,第一节随即结束,丹麦人在国青队积极的防守面前,单节仅仅投中4球。

比赛进入第二节,赵继伟手感延续,中距离跳投又是2分入账,24-9。衡艺丰快攻上篮球进,28-9,国青队在第二节开局连下6分。丹麦队的投篮还是难以找到准星,几次外线出手不中之后,终于利用罚球拿到了2分,28-11。衡艺丰的快攻又来,上篮还中,30-12。半场结束前,国青队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三分线外的出手偏多,但只有阿尔斯兰投中一球。半场结束,国青队以41-31领先丹麦10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边各自两次出手不中之后,丹麦队皮特穆勒半截篮得手,41-33。随后,丹麦又命中了他们今天的第二个三分球,41-36。第三节进行了4分钟,国青队还是没能投中一球,丹麦继续缩小分差,41-38。罗凯文关键时刻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为中国队稳定了局面,47-40。56-48,第三节结束,丹麦队只依靠皮特穆勒一人的得分明显不够。

最后一节,丹麦队中锋拉尔森内线开始发威,勾手连续得分,56-52,拉尔森的身高也达到了7英尺,在身高方面并不输给周琦,而其在下半场的投篮手感,却要比周琦来的好上许多。皮特穆勒快攻上篮,56-56,上半场一度领先19分的国青队在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被追平了。周琦背身单打命中,58-56。罗凯文三分再次命中,国青队微弱优势领先丹麦。全场比赛还有1分钟时,两边打成69-66,国青队领先3分。此时,罗凯文断球成功,于德豪快攻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71-66。最后的几十秒时间里,两边的球员相继出现失误,随着皮特穆勒的三分球偏筐而出,国青队有惊无险的以74-66战胜丹麦,获得两连胜。

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3日继续开打,两连胜的国青队将和瑞典与以色列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比赛的第11名。

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周琦、赵继伟、刘博、罗凯文、于德豪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