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U22国足4月战马拉维 神秘之师曾完胜非洲冠军

2012年04月12日17:59腾讯体育
字号:T|T

为备战今年6月进行的首届亚足联U22锦标赛预选赛,中国U22国家男子足球队将于4月25日20时30分在浙江嘉兴与马拉维国家男子足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首次来华参赛的马拉维堪称神秘之师,曾在2010年非洲杯小组赛中以3比0完胜曾经的非洲冠军、当年的非洲杯四强阿尔及利亚队。

今天上午,U22国足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结束了首期集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谈到与马拉维国家队的友谊赛,全队上下都非常期待。主教练傅博希望能够通过本场比赛进一步考察队员,对球队进行磨合,提高队伍的实战经验,并将尽全力争取开门红。

对于即将来华的马拉维男足,U22国足上下并不熟悉。目前,球队教练组也在积极寻找对手的比赛视频资料,希望能够对这支神秘之师的技战术打法有所了解。据悉,马拉维男足非常重视本次来华比赛的机会,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本场比赛。尽管近年来马拉维鲜有在国际大赛上抛头露面的机会,但是同非洲很多球队一样,虽然名气不大,这支球队实力却不容小觑。2010年非洲杯小组赛,马拉维3比0完胜曾经的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也赢得了非洲足坛的尊重。

U22国足的组建也为像武磊(微博)、金敬道这样的91年龄段球员提供了更多国际比赛的机会,今年6月,亚足联U22锦标赛预选赛将首次举行,球队中很多年轻队员非常期待这种在国际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U22国足队长金敬道说:“U22国家队的成立,对我们这批队员也是个机会,所有人都非常珍惜。能够为国出战,为国争光是每个足球运动员的最高目标。尽管我们不了解马拉维男足,但是我们首先会做好自己,认真备战,全力以赴,争取取得U22国足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中国之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