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U22遭遇俱乐部"抢人"大战 仅两天9人先后离开

2012年04月12日14:53《足球》报赵震
字号:T|T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10日下午,U22国家队的训练场上除了有伤的雷腾龙(微博)之外,29名球员轮番上场。在进行分队比赛时,因为人员太多,多余的球员甚至要在场边等候。但这样的人丁兴旺局面只持续了这一天,当天晚上U22国家队就遭遇了俱乐部的“抢人”,到了第二天,已经有9名球员先后离开了球队。

鲁能是最先给U22国家队打来电话的,他们与国安的比赛在周五,原本按计划,他们将在周四赶到北京,而U22国家队的四名队员也将在北京与球队会合。但鲁能给U22国家队打来电话,表示滕卡特对与国安的比赛非常重视,而且在周三下午滕卡特将专门安排一次针对性的战术训练,而这四名球员都是滕卡特的重要棋子,希望U22国家队能够同意放人。

考虑到鲁能今年大规模起用年轻球员,几名球员除了买提江之外都能够在球队当中打上球。从有利于球员的角度出发,傅博同意了鲁能的要人请求。为了保证鲁能周三的训练不受影响,四名鲁能的球员当天晚上就赶回了山东。

绿城是第二个提出要人请求的俱乐部,同样要在周五进行联赛的杭州队希望能够把石柯调回队中。因为在冈田现在阵容里,石柯已经是绝对主力,他和杜威搭档出任中后卫。U22国家队同样同意了杭州方面的要求。

国安就在一墙之隔的香河基地训练,在听说了他们的对手鲁能已经提前召回了四名U22球员之后,国安也提出了想调回自己球员的要求。不过在国安入选的几名球员里,只有张稀哲(微博)能够打上比赛,最后U22国家队也只同意张稀哲回队。与张稀哲同时归队的还有有伤在身的雷腾龙,经过U22国家队队医的检查,雷腾龙的伤势在6月份比赛之前肯定无法痊愈,再留在球队当中的意义不大。

恒大是最后一个提出放人要求的,虽然入选U22国家队的球员很多,但他们大多在恒大队当中打不上比赛,很多人甚至进入不了18人名单。但这场比赛的情况不同,为了准备下周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关键比赛,恒大队有可能会让一些主力轮休,也会启用一些年轻球员。恒大队提出只需要两名球员归队备战就可以。最初他们提出的人选是彭欣力(微博)与高志林(微博),但经过恒大教练组的协商之后,又改成了彭欣力与李志塱。为了支持U22国家队的训练,恒大队的两名球员是在参加完昨天下午的训练才赶回广州的。

对于这种情况,主教练傅博也很无奈,他说:“我们确实比较理解俱乐部,因为他们的比赛确实很紧。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在俱乐部打上比赛,这样对我们球队水平的提高更有好处。不过我希望俱乐部能给予我们这支球队更多的支持,毕竟我们的时间太短,需要这些球员多在一些磨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