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景德镇校园足球人才辈出 四人进希望之星名单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12日14:01   景德镇在线    我要评论(0)

景德镇在线讯 4月11日上午,记者从景德镇市校园足球办、景德镇市足协获悉,日前,由万达集团赞助支持、中国足协主办的“万达广场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冠军赛”在湖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落幕。来自西班牙的15位外籍青训专家,在460余名球员之中挑选出90名球员,入围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大名单。我市参加选拔的4位足球小将祝晖、王文轩、陈智超、凌伟全部入围。

小将入围西班牙两俱乐部

据了解,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俱乐部的15位外籍青训专家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共观摩了近60场正式比赛,同时还安排了30余场教学比赛以及多项基本功测试,对460余名球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考察了解。为保证优秀球员平均分配到三家俱乐部之中,西班牙专家们采取“抽签决定挑选顺序,依次抽取心仪球员”的方法,进行合理分配,各取所需。最终,三家俱乐部各自挑选30名球员,确定了90人的大名单,并进行了排序,如果前 10名的球员之中有人退出,就依次从第11名开始递补。我市参加选拔的4位足球小将祝晖、王文轩、陈智超、凌伟全部入围。其中,祝晖、王文轩进入了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前10名;陈智超、凌伟进入了西班牙马德里竞技的前30名。

市校园足球办常务副组长杨立村对记者介绍,此次入选大名单的90名球员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大连、成都、武汉、青岛、郑州、南京、贵阳等地,几乎覆盖了所有国内足球青训重点地区,其中北京、大连、武汉、广州、成都等足球基础雄厚地区入选的球员较多。景德镇参选的4名小将全部入围,这不仅为景德镇市争光,为江西省争光,同样也是对景德镇校园足球的充分肯定。

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杨立村介绍,景德镇市是全国校园足球首批布局的44个城市之一,在我市相应布局了46所中小学校;2010—2011年度校园足球联赛举行了382场,2011—2012年度校园足球联赛目前也正在如火如荼中进行着。景德镇市校园足球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景德镇市委、市政府,江西省体育局,省足协,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家长、教练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江西省体总副主席、省足协主席张天元,多次来景观看指导校园足球比赛,并提供经费支持景德镇市校园足球。

校园足球之花齐盛开

杨立村对记者介绍,景德镇校园足球人才辈出。近年来,景德镇市已向南昌衡源(微博)、长春亚泰、陕西浐灞、北京国安、上海东亚、沈阳沈北等中超俱乐部梯队输送优秀的足球苗子。其中肖泰熙等3名男队员、范宇秋等4名女队员被国少队选中。在目前安排的赛程中,我市小将方芸将代表中国少年队,范宇秋、李莹庆代表北京足球队将参加5月份的全国女足青年联赛;方亮等8人代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参加在上海举行的“耐克杯”全国U15男子足球赛等。他自信地对记者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家队中景德镇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将占有一席之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