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周琦豪取30+8国青擒希腊 迎热身首胜将战丹麦

2012年04月11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琦豪取30+8国青擒希腊夺首胜 下场将战丹麦

周琦豪取30+8,国青获邀请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11日)消息,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第26届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9-16名首场排位赛中,中国男篮U17国青队以72-59拿下希腊,获得首胜,周琦首发出战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

本场比赛,国青队的两名内线球员发挥出色,其中周琦首发出场16投12中得到全场最多的30分8个篮板2次抢断3次封盖,刘博打满了全场,拿到18分12个篮板,罗凯文9分8个篮板,于德豪5分6次助攻3次抢断,赵继伟3分6次助攻;

在本届赛事的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青队三战皆负排名C组垫底,其中第二场输给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尤为可惜,国青队曾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20分之多,但最终经验不足的国青队在澳大利亚人的一波17-0的攻击波面前彻底崩盘。今天的对手希腊队,在小组赛中同样表现不佳,先后输给塞尔维亚和美国队,最终排名D组第三,被挡在8强之外。

中国队曾在上届比赛排位赛中以60-48战胜过希腊,心理上并不怕对手。今天比赛一开始,上一场休战的中锋周琦,首发出战。希腊首先投中中距离,拿到了今天的第一分,0-2。随后中国队反击上篮,2-2平。此后的比赛,两边比分交替上升,从4-4平一直战至12-12平。尽管中国拥有身高7尺的周琦坐镇篮下,但是平均身高更高的希腊人,在禁区内的得分却一点不吃亏,两次罚球之后,14-18。首节比赛结束前,落后的国青队在周琦的率领下打出一波7-0的进攻波,比分依旧不分上下,首节结束,国青队21-22落后希腊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队手感依旧不错,尤其是大前锋刘博的前场篮板球为中国队带来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中国队再次打出进攻波,领先的优势也继续扩大,41-32的比分迫使希腊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希腊加强了禁区内的防守,在小后卫博克里迪斯的带领下,连续抓住机会打出漂亮反击,在半场结束前,通过一记三分球,将分差追至只有3分,38-41,半场结束。两边在第二节个打了半节的好球。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易边再战,周琦和刘博搭档的内线组合,开始展现威力,周琦的篮下进攻近乎每投必中,罗凯文的突破也获得了多次罚球机会,第三节过半时,周琦的勾手命中,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打到了10分以上,35-42。第三节结束前,希腊再次投中三分球,59-51,国青队领先8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的比赛中,两边再次展开激烈的防守大战,近身肉搏的场面时有发生,于德豪后场断球,助攻快下的刘博,后者轻松上篮,63-53。第四节过半时,于德豪两罚全中,67-57。周琦低位要球,转身打板球又命中,69-57,这也是周琦本场比赛拿到的第30分。国青队的外线进攻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几名首发的外线球员赵继伟、罗凯文的中远距离投篮几乎一个不中,还好国青队的两名内线球员的关键得分,为中国队保持了胜利。最终,国青队在第四场比赛中,以72-59战胜希腊,获得了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迎来首胜的国青队,将在下一场比赛中面对D组垫底的丹麦队,比赛时间北京时间4月12日(德国当地时间4与12日)。

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赵继伟、罗凯文、周琦、刘博、于德豪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