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缺兵实德遭遇板凳危机 文加达需注重合理轮换

2012年04月11日09:26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明剑复出在即,文加达在用人方面的窘迫稍有缓解,但李学鹏、阿德里亚诺、权磊(微博)重返赛场均需时日,有望在近期痊愈的朱挺也因3个月没有动球,很难尽快出场,文加达现在正面临着只有“沙发”,却没有“板凳”的处境。回望之前的5轮联赛,他几乎没有真正动过起用新人的念头。正在艰难前行的实德队,可能很快就要直面这个尖锐的问题。

换人不是用来改变局面的

换人是一门艺术,也是用来考量主教练临阵指挥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局限于现有人员情况,前5轮联赛中,文加达的换人基本上都不是用来改变局面的。很多时候,都只是因为首发队员体能下降,不得已而为之。这从替补球员的出场时间就可以看出来:5场比赛中,文加达共换人13次,有两场比赛没有用满3个换人名额。而在替补出场的13人次中,除阿德里亚诺在首战中出场27分钟、詹姆斯和阎峰在南京分别获得45分钟和31分钟的比赛时间外,其余换人均发生在70分钟之后。其中,更有5次换人是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进行。那个时候,文加达基本上是想守了。

首发阵容之外很少有机会

受到文加达重视,被认为可以担当重任的,基本上全都被排进了首发。开赛以来,实德队的18人名单相对固定,只有两三个替补进进出出。不过,主力与替补泾渭分明,对于绝大多数替补球员来说,基本上都得不到什么机会。 13次换人当中,阿德里亚诺和詹姆斯各占两次,赵宏略、阎峰、闫相闯各占一次。现在,这些人不是在养伤,就是已经回到了主力阵容当中。上轮迎战国安,除门将外,文加达将所有之前出场次数多的球员一股脑儿派上了场。而在替补席上,再没有一名这样的球员。郑剑锋1分钟、薛亚男14分钟、倪玉菘7分钟、李智(微博)超18分钟,这就是主要替补们5轮以来的全部出场时间。

实德再也经不起伤停打击

赛季之前,在谈及球队厚度的问题时,不仅俱乐部,包括主力队员们,普遍认为“基本够用”。上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再加上李学鹏、阿德里亚诺、朱挺、赵明剑、权磊等5名伤兵,有十六七名可以胜任比赛的球员在手中,文加达完全可以调配得开。当时他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主要是在这些球员当中很难找出一个核心。只是,伤病来得太过集中,在联赛开局阶段,实德队就迅速暴露出了板凳厚度上的缺陷。除赵明剑外,其余伤兵都要继续休养,这让文加达已经有了捉襟见肘之感。一旦再出现伤病,实德队的主力阵容势必出现明显的短板。这也给队员们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在积极拼抢的同时,必须注意动作幅度,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绝不能“申请”红牌。战平国安,及时止住了下跌趋势,实德队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作风。但只有“沙发”,没有“板凳”,接下来的几轮联赛中,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迎来新的困难。既要100%地投入,又要保护好自己,两方面都体现着一名队员的责任心。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