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华山论剑2大看点:格策复出海帅专克黑黄

2012年04月11日08:28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想身临其境欣赏德甲华山论剑有多难?4月11日晚,领头羊多特蒙德将在威斯特法伦主场迎战落后3分的拜仁(微博),总裁瓦茨克透露,赛前收到的门票订单超过45万份,最终只有不到1/5的球迷有幸如愿。本场黄黑军团的最大利好,是长期养伤的中场核心格策将重回大名单。首回合在安联竞技场,正是格策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番回到主场,他预测黑黄军团将2比1胜出,“我希望不仅是联赛,随后的德国杯决赛,多特蒙德同样能将冠军揽入怀中。” >>>段暄现场微博直播,带你亲历德甲争冠战,与腾讯微博一起见证辉煌诞生

格策2012首秀?

经历了漫长的耻骨伤病,格策终于有望在后半程第一次进入多特蒙德大名单。原先媒体预测,上轮挑战沃尔夫斯堡时格策便可复出,至少也能代表业余队出场,但主帅克洛普认为其状态尚未彻底恢复,因此让他单独接受训练。克洛普准备在4月10日训练后决定格策能否复出,对此德国媒体普遍表示乐观。

格策堪称拜仁克星,他此前两次首发斗拜仁,一次助攻梅开二度率队3比1获胜,另一次便是本赛季首回合的绝杀,而且两次都在客场。不过展望本场,格策还是非常谦虚,“从阵容深度和质量看,拜仁更强一些。”他恭维拜仁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是德国最好的后腰,“他的能力和视野一流,具备一名好后腰的全部要素。”有趣的是,“小猪”也投桃报李,猛夸国家队小兄弟,“他的能力惊人,而且始终保持冷静。继续努力,前途不可限量。”

赛前双方显得较为安静,或许和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的一番话有关,他告诫赫内斯别再玩心理战的把戏,“这无法帮助球队赢球,我们的球员对此都笑得不行。毕竟这已是全新的一代球员,他们只想好好踢球并赢球,比赛归根到底还得依靠他们,而不是说大话。”

罗斯(微博)里贝里都强调拜仁首先要确保不输球,戈麦斯则相对乐观,“我们只要比对手多进一球就行,三天一赛的节奏,拜仁更适应。”戈麦斯和莱万多夫斯基的金靴之争是本场一大看点,落后戈麦斯6球的波兰射手很谦虚,“相比金靴,联赛冠军才最重要。”莱万多夫斯基将面对的诺伊尔沙尔克旧将,肯定要比拜仁队友承受更大压力,本赛季他70%的扑救成功率略逊于黑黄老门将魏登费勒的76%。诺伊尔上次做客威斯特法伦还是上赛季鲁尔德比,他的世界级扑救帮助沙尔克守得0比0。

海因克斯专克黑黄

多特蒙德此役若胜,将领先拜仁6分,德甲历史上,还不曾有领头羊在最后4轮挥霍掉6分或更多的积分优势(全部换算成3分制)。最疯狂的逆转是1985-86赛季,第30轮后按3分制计算,不来梅领先拜仁5分,可他们最后4轮竟然全败,被拜仁追平积分,并因净胜球劣势丢掉冠军,若换算成3分制,则是拜仁反超1分。

时任不来梅主帅是雷哈格尔,两年后奥托大帝终于率领该队拿到执教生涯第一次德甲冠军。1991年到1993年期间,他终于复仇拜仁,让不来梅成为德甲历史上唯一对拜仁4连胜的球队。如今多特蒙德已联赛三杀拜仁,克洛普因此扭转了此前带领美因茨和多特蒙德十战拜仁全负的尴尬纪录,其中包括2009年9月黑黄军团主场1比5的惨败。

如今克洛普只要能保住平局,就将追平2009-10赛季勒沃库森单赛季连续24轮不败的德甲纪录,时任勒沃库森主帅正是现任拜仁教头海因克斯。德甲历史上,海因克斯是客场击败黑黄军团次数最多的教练,共9次,他率领拜仁做客多特蒙德的战绩是2胜2平。黑黄军团德甲最惨痛失利是1977-78赛季末轮0比12不敌门兴,当时门兴前锋海因克斯攻入5球。

本场老帅若能再次率队客场奏凯,拜仁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将多特蒙德拉下头把交椅,即便战平,考虑到黑黄军团还有沙尔克和门兴两场硬仗,拜仁同样有机会。然而德国球迷并不看好拜仁,《踢球者》杂志的舆论调查中,看好多特蒙德获胜的球迷多达54.6%,看好拜仁的只有29.2%。

  • 张力听众:
    德甲焦点战之前,令人惊讶的消息除了参加完周二赛前训练的格策不会进入大名单之外,还有施魏因斯泰格可能不会首发,图片报给出预测阵容。
    2012-04-11 07:59:53
  • 拜仁新闻听众:
    #段暄带你亲历德甲争冠战#在德媒《图片报》发起的“多特vs拜仁,谁会获胜?”投票中,目前已经有10万人参与,只有39%的球迷认为拜仁会战胜多特蒙德,而50%的人则支持多特,剩下11%认为这场比赛会平局。
    2012-04-11 08:25: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