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ATR专访:俄罗斯致力大型赛事 促进体育发展

2012年04月10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专访:俄罗斯致力大型赛事 促进体育发展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日前,亚历山大-朱科夫(Alexander Zhukov)接受了ATR的专访,他在访问中表示,至少到2020年,俄罗斯(微博)奥委会的议程都将围绕主办大型赛事、促进奥林匹克理想和价值观以及优秀运动员和群众体育的发展。

作为莫斯科申办奥运会时的副总理,朱科夫第一次以领导人的身份投身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申办就获得了成功。俄罗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糟糕表现,这使得朱科夫幡然醒悟,随后他接过了国家奥委会主席一职,亲自确保俄罗斯为即将在本土举行的首届冬奥会做好了准备。

同时,朱科夫还担心伦敦奥运会和周二在莫斯科举行的国家奥委会协会会议。朱科夫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了ATR记者埃德-胡拉(Ed Hula)的专访,描述了俄罗斯奥委会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

ATR:你已经担任了两年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到目前为止取得了哪些成就和亮点呢?

朱科夫:首先,到2020年为止的俄罗斯奥委会发展战略已经制定和批准,战略旨在为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提供最好的训练和比赛条件。为了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和观念,俄罗斯奥委会还发展和制定了提倡奥林匹克教育的计划,俄罗斯优秀运动员和奥运会冠军在全国成功开展了奥林匹克课程。

2011年,俄罗斯奥委会庆祝成立100周年纪念,我们借此机会广泛宣传奥运理念及支持群众体育。例如,我们在6月23日举办了俄罗斯奥委会成立100年的庆祝活动,在这个活动中,超过5000人聚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馆,而在俄罗斯各地更是有数不清的人们一起参与到了活动中。

俄罗斯奥委会的积极使得大型赛事走进了俄罗斯,去年,俄罗斯举办了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我们期待举办国际田联世锦赛、国际泳联世锦赛,当然还有国际足联世界杯。除此之外,明年还将在喀山举办大学生运动会。我们相信,举办这样的大型赛事将提高俄罗斯人民对体育的兴趣,提升参与体育活动的数量,尤其是儿童的人数,这无疑将提高俄罗斯的国际威望。对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在本土参加大型赛事一定会带来丰富的经验。

去年,俄罗斯还在索契举行了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大会,代表们收到了关于2014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的报告,还参观了庆祝俄罗斯奥委会100周年纪念的莫斯科奥运盛典,目前我们正在莫斯科召开国家奥委会协会大会。

俄罗斯奥委会还制定了市场营销计划,旨在吸引赞助商的资金,以帮助我们体育发展计划的融资。

ATR:俄罗斯加强举办体育项目,比如花样滑冰世锦赛和国际奥委会协会大会,是什么让俄罗斯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些呢?

朱科夫:必要的基础设施、组织大型比赛的经验以及举办大型国际比赛的强大意愿。如此大型的项目总能吸引人们的关注,并鼓励他们参与体育活动。现在,我们准备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行项目,当然还有明年的喀山,索契新体育场馆的测试项目进行地很成功。

ATR:俄罗斯奥委会为国家奥委会协会大会做的准备工作是什么类型的?

朱科夫:对我们来说,能够举办最大的奥运论坛是一个伟大的荣誉,组委会是由俄罗斯政府成立的,俄罗斯奥委会能够为参与者提供世界一流条件的工作会议和有吸引力的文化项目。我们希望国家奥委会协会会议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项目,而俄罗斯的形象也将因此而加强。

ATR:俄罗斯代表团前往伦敦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了?

朱科夫:运动员的准备工作是建立在各个体育联合会的发展之上的,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奥委会尽力为我们团队的训练创造最有效的条件。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已经在莫斯科、索契、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其他城市恢复了所有体育场馆,为奥运选手训练之用。

ATR:即将到来的索契冬奥会对俄罗斯奥委会意味着什么?

朱科夫:2014年索契冬奥会对整个俄罗斯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冬奥会提供了向世人展示现代化的高山度假胜地索契的机会,并创造了该地区新的体育基础设施。当然,每个国家奥委会举办本国奥运会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完全有信心,奥运会将为实现俄罗斯奥委会的主要目标提供新的机遇,而这些目标就是促进奥林匹克理想和价值观,以及体育精英和群众体育在俄罗斯的发展。另外,索契冬奥会所带来的体育遗产——高山滑雪道、雪橇轨道等都是我们运动员为将来的竞争所进行训练的重要设施。

ATR:申办青奥会的事进行地怎么样了?

朱科夫:达吉斯坦对申办2018年青奥会感兴趣,但由于俄罗斯将承办2018年世界杯,最终达吉斯坦决定不申办。如果这两个赛事不是同一时间在俄罗斯举行的话,球迷和主办方会觉得更好。

ATR专访:俄罗斯致力大型赛事 促进体育发展

ATR:普京总统参与俄罗斯体育和索契冬奥会究竟有多重要?

朱科夫:在每一个国家的体育发展中,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普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并促进健康生活方式,这对体育的发展影响巨大。正是普京率先领导索契申办冬奥会,他支持在俄罗斯举办大型比赛的理念。

ATR:你是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副总理,我还记得2005年在莫斯科白金汉宫的采访。从那时候开始,你就开始与俄罗斯体育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是你事业发展的方向吗?这是一个有益的经验吗?你的理想是什么?

朱科夫:无论身为运动员还是球迷,我都热爱运动。在过去的八年里,我作为俄罗斯联合会副总理负责体育发展。与俄罗斯奥委会的合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它给了我实现这些目标的机会。这些目标包括发展群众体育、支持国家优秀运动员、促进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也是我的荣幸。

我想提高俄罗斯奥委会的工作效率,这将有助于实现奥林匹克宪章交付的使命。俄罗斯奥委会汇集了俄罗斯所有的奥林匹克成员,在俄罗斯建立稳定舒适的环境,这是我们运动员发展必不可少的。另一个目标就是提高了我们在国际体育组织中的作用,通过积极的贡献加强了俄罗斯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地位。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