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应复制林书豪之路? 苏群:先立足国内

2012年04月10日20:42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微博)在NBA(微博)的成功,给了无数篮球少年憧憬NBA的榜样和实现梦想的模板。现在已经打出名号,且拥有出色身体素质的王哲林,是否也可以走留美深造的道路?

林书豪从小成长在美式篮球环境中,虽然在哈佛毕业后没能顺利通过选秀进入NBA,但通过自身的努力,林书豪本赛季终于等来机会,与科比(微博)詹姆斯等人成为联盟最受瞩目的球星之一。虽然林书豪的模式十分诱人,但几位篮球专家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先立足国内,对于王哲林的成长更有益处。

美国有令人羡慕的篮球资源,但以后卫为主的美式球风,虽然很适合林书豪、唐子豪,但对王哲林的成长却是阻碍。“NCAA有那么多学校,有那么多优秀后卫,在以后卫为主,以小个子为核心的NCAA,大个子更多只能是跟着进行折返跑。”《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杨毅(微博)表示,以王哲林目前的能力和天赋,在CBA能成为球队非常重要的球员,在受到更多战术照顾以及培养的情况下,能有益于培养王哲林自信、球技和能力的提高。“现在去美国的唯一好处,只是更早地融入美国文化提高语言。在他技术、身体和信心成长之后再去美国,是个更好的决定。”

也有不少热心网友担心CBA不能给王哲林提供较高的对抗环境。对此《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微博)表示,“现在CBA的水平很高,内线也有很多优秀的外援,王哲林还是应该先立足国内。”同时,苏群认为王哲林目前需要承受住媒体夸奖带来的压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