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际羽联确认黄穗资格 湖南体育局已免其职务

2012年04月10日16:1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湘籍运动员黄穗近日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事件引发坊间争议。针对公众对黄穗身份和工资问题的疑惑,湖南省体育局昨天对外回应称,黄穗目前已被免去湖南省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但她仍是一名运动员,享受运动员基本工资,其余相关补助津贴均已停发。

湖南省体育局表示,今年年初,省乒羽中心考虑黄穗不能从事正常训练,决定将其作为退役运动员处理,并以公告和短信的形式让黄穗与中心联系,都未得到回复。故此,中心根据《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上报省体育局将其作为自动离职处理,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对于黄穗突然现身并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湖南省体育局表示,这是黄穗的个人行为。

此外,在得知中国媒体关注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一事之后,世界羽联(微博)昨天也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调查。在查阅两个月之内澳大利亚羽协和中国羽协的文件之后,国际羽协确认黄穗参赛流程全部符合规定。按照世界羽联规定,黄穗已经在澳大利亚生活了三个月以上,因此具有资格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比赛。不过,黄穗目前仅限于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国际公开赛,依照国际羽联对运动员转协会的相关规定,黄穗还无法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奥运会、世锦赛和尤杯等高级别的大赛。

对于黄穗事件,现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她到了国外,但是她没有在国内办理退役申请,也没和体育局、协会打过招呼,看能不能解决这件事情。同时我们现在也在联系她本人,也希望她主动和中国羽毛球协会联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