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美权威选秀网盛赞王哲林:未来有潜力进军NBA

2012年04月10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据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Draft》消息,在巅峰赛上砍下19分8篮板后,中国18岁小将王哲林已经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该网站专家泰勒撰文对他的前景进行了一番评述。并表示王哲林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进军NBA(微博)

国际队的主帅罗伊-拉纳在巅峰赛开打前就曾暗示,谁打首发取决于在训练赛里的表现好坏。因此王哲林能以首发中锋的身份出场,我(作者泰勒)并不感到吃惊,真正让我感到吃惊的是,他居然在比赛中表现的如此出色,几乎完全打爆了美国队的内线。

这位身高7英尺(2米13)的中锋全场11投8中,极富效率的砍下19分,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出场时间不过只有22分钟而已。在比赛中他的身高,力量以及在篮下的耐性令美国队在防守时感到异常头疼。尤其是在低位接球时,他更是能利用虚虚实实的假动作以及一连串的脚步来应付对方的防守,并使自己得到更多的轻松攻击篮下的机会。

从训练来看,王哲林不太擅长向右侧转身,然而在比赛中他的左手勾手却运用的非常熟练。而在争抢篮板方面,他的身高也令他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全场他总共抓到8篮板,其中一半是进攻篮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展现了自己的运动天赋,比赛中追防封盖加里-哈里斯的那一记大帽令现场绝大部分观众为震撼。事实上在去年夏天与杜克大学的交锋中,王哲林就充分显示自己不畏惧在比赛中运用身体,并与对手进行对抗。

由于王哲林只有18岁的缘故,因此他的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的下肢力量已经很强,穿鞋时的身高也达到7英尺,不含水分。王哲林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因此我对于NBA如何衡量他的潜力很感兴趣。可以认定如果他能够进一步化自己的进攻能力并让自己的体格变得更加强壮,那么他很有潜力在未来几年内进入NBA。事实上王哲林在巅峰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能打低位,能抢篮板球,还具备中距离投射的能力。

在巅峰赛开打前,王哲林并未进入NBA的关注名单,然而现在他已经成为关注的对象。同时在他的祖国,王哲林也已经成为谈论的焦点。他当然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明,但即使无法进军NBA,最低限度也必定会拥有一个美妙的前景。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