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坐穿小牛板凳 广东老总并不希望他回归

2012年04月10日10:15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分33秒,2分39秒,2分36秒,2分03秒,2分33秒,3分49秒,0秒,0秒,0秒。

这是易建联在最近9场比赛中的出场时间。9场比赛里,他一共得到7分,抓下7个篮板,贡献了2次盖帽。

阿联而言,在小牛的日子,由于一直以来机会不多,无疑是苦涩的。最近,当他发现同一年进入联盟、选秀顺位也差不多的布兰顿·莱特正逐步得到卡莱尔的信任,并被允诺“将得到更多上场时间”时,便有了更多苦恼的理由。

更衣室里,莱特和阿联的位子,离得很远。莱特的位子,在一进门的右手边,位置并不太好;阿联的位子则紧邻着卡特,左手边就是屋子内部的力量房,算是更衣室的核心位置了。可是,这种队内地位的差异,眼下似乎正在发生变化。小牛主场连着两场比赛,打灰熊那场,莱特和阿联一样,没有获得上场时间;可打开拓者那场,因为马辛米的儿子降生,缺席了比赛,莱特被卡莱尔在场上放了25分钟。结果,这个年轻人抓住了机会,一共7投6中,得到13分和5个篮板。第四节一开始,他的3个扣篮(微博),气势如虹,带动了美航中心球馆的气氛,要是赢了球,肯定得是大功臣之一。

一场球,莱特的上场时间和得分,差不多就抵上了阿联8场的数据。虽然最后输了球,但赛后小牛的更衣室里,莱特成了大红人,十五六个美国记者丢下了卡特,丢下了海伍德,全朝着莱特围了过去。阿联匆匆接受完中国记者的简单采访后,就离开了,更衣室的另一头,莱特还说得热火朝天。

来到新球队,一直身处困境,得不到充分上场时间,眼下又在和竞争对手的比拼中,暂处下风,换成其他球员,或许早就一蹶不振。但阿联不会这样,赛前的准备,该做的练习,他依旧刻苦,一点不马虎;比赛时,他还是会在暂停时第一个走上场,为队友们递毛巾,给他们打气;每次接受采访,他的脸上,都不时露出笑容,看不到焦急,看不到沮丧。

坐在板凳上时,他还是把右手袖子卷到胳膊肘,这样中场练球时,能更舒适些。阿联永远在做着上场的准备,那些熟悉他的人,也依旧对他有信心。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就在最近表态说,并不希望阿联回归CBA

小牛客场打灰熊,莱特再次拿到16分和6个篮板,阿联还是没有上场,板凳席上的他,带着笑容,继续在小牛苦苦等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