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女网BIG4横空出世 竞技水准已超越前辈

2012年04月10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女网BIG4横空出世 竞技水准已超越前辈

外媒称女子网坛BIG4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男子网坛的“四巨头”众人皆知,但是女子网坛也有“四巨头”吗?来自雅虎体育的里基-林伯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他看来当今女网在巨星和深度方面超越之前所有时代,女子BIG4集团已经形成,并会把女子网坛的竞技水准进一步提升。那究竟是哪些球员位列四巨头集团之中?请看文章摘译:

在男子网坛四巨头联手统治多年之后,女子网坛的四巨头格局也在悄然形成,这在于你怎么去看,这对WTA而言可以是伟大转变也可能是重大灾难。回到上个世纪70-80年代,女子网坛也不乏超级巨星。从比利-简-金到埃弗特、纳芙纳蒂诺娃,这些闪耀的名字在当时催促着女子网球的发展,那时的女子网球还并没有什么深度。来到90年代到新世纪初,女网的发展更加深入,但同时也经历着一些不完美,格拉芙、塞莱斯、辛吉斯接过了统治棒,但是她们在个性方面并无太大特色。

直到威廉姆斯姐妹和达文波特这一批球员的到来,女子网球才增添了一些趣味,提升了竞技水准也让年轻的选手们全力以赴。在当今女子网坛,既拥有了巨星也拥有了深度,但也同样担忧这四名选手或者其它顶尖选手是否将自己分离了出来,而其他球员是否也在努力追赶以保持在同一水准。我们都知道ATP的四巨头是谁,但是谁又是2012赛季中的女网四巨头呢?

阿扎伦卡

在2012赛季VIKA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澳网(微博)冠军、世界第一、26-1的战绩,她是女子网坛的当家花旦。她已经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并且已经适应了这种转变,并瞄准了剩余的赛季。

小威廉姆斯

如果有人认为小威已经走到了生涯末段,那他们应当去看看上周她在查尔斯顿的表现。她依旧完美无缺,并再度证明只要她还健康并想赢得比赛,那她就能击败任何的挑战者。

莎拉波娃

她的球风浑厚,强劲的发球和接发让她可以摧毁任何对手。

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

目前她们是同一类型的选手,她们并不比任何人差,但是都没赢得任何一项大满贯。沃兹尼亚奇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一段时间,但是拉德万斯卡更是一名危险的对手。她们俩谁更配BIG4的位置呢?

也有些球员处于这个集团的边缘,并有机会摧毁这个格局,比如美网冠军斯托瑟、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但是斯托瑟可能已经错过了人生的巅峰期,而科维托娃还需要在北美取得更亮眼的成绩来赢得尊重。新的“BIG 4”集团很可能提升当今女网的水准,使其达到一个难以预见的高度。

(邹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