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周琦缺阵U17国青负俄罗斯 遭3连败将战排名赛

2012年04月09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9日)消息,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第26届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的第三场小组赛中,C组的中国U17国青队以61-77负于俄罗斯(微博),三战皆负排名小组垫底,无缘8强,只能参加接下来4月11日开始的9-16排名赛。

本场比赛周琦没有出场,篮板球方面俄罗斯领先国青队22个之多,多达18个的进攻篮板球是他们赢下比赛的关键因素。个人得分方面,来自辽宁的后卫赵继伟投中6记三分球,砍下全队最多的22分送出3次助攻,衡艺丰8投6中得到12分,邹雨宸7分,刘博3分6个篮板;全场得分最多的是俄罗斯后卫库拉金,拿下23分6个篮板2次助攻。

在前两场比赛中,国青队先是以32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西班牙;随后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又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末节崩盘,9分输给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两战皆负的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进入8强仅仅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辽宁的中锋周琦并没有进入大名单,而俄罗斯这边身高超过2米20的高中锋也没有上场。来自浙江的大前锋赖俊豪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强突篮下打成2+1,3-0,国青队取得领先。罗凯文首次三分出手即告命中,中国队以6-5领先1分。紧接着,俄罗斯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8-2,并借此反超比分,8-13。中国队一度在第一节末段将比分追至13-16只差3分。首节战罢,双方战成13-18,中国队落后5分。

第二节,赵继伟率先投中3分追近比分,16-18。但俄罗斯队随即连得4分重新拉开分差,14-22。此后,赵继伟再中一记三分紧咬对手,19-22。第二节末段,俄罗斯加强了防守,重新建立起领先优势,小个后卫库拉金的突破给国青队带来很大麻烦。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35落后7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比赛继续开打,俄罗斯继续利用身体优势在篮下强攻,而中国队的进攻则是主要来自赵继伟的外线三分球,赖俊豪和刘博组的内线组合,在进攻方面明显被俄罗斯人压制。前三节比赛,主力中锋刘博仅靠罚球拿到2分。整个第三节,俄罗斯一直以10分左右的优势领先国青队,第三节结束,47-55,中国队落后8分。

第四节比赛中,俄罗斯继续沿用强攻篮下为主的战术,率先造了罗凯文的防守犯规,两罚全中,47-57,分差又再次回到了10分。随后俄罗斯连中两记中距离投篮,在第四节一开始便打出一波7-0的进攻波,比分也变为47-62。国青队第四节的第一分来自衡艺丰的快攻上篮,49-62。但是内线明显吃亏的国青队,无法遏制住俄罗斯的篮下进攻,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时,俄罗斯的替补中锋两罚全中,51-71,分差已经拉开到了20分。比赛胜负早早失去了悬念,俄罗斯率先开始换上替补球员,最终国青队以61-77负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以三战皆负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

中国U17国青队首发队员名单:刘博、赵继伟、王政博、罗凯文、赖俊豪

三战皆负的国青队将参加接下来9-16名的排位赛,首场比赛4月11日开打,对手是D组第三名。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