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集体缺席大马黄金赛 备战汤尤杯剑指奥运

2012年04月09日16: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世界羽联(微博)公布了2012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的参赛名单,中国羽毛球队战略性放弃了这项赛事,竟然连一个“代表”也没有派出,全部选择缺席。备战5月汤尤杯和7月伦敦奥运会的意图明显。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2012年伦敦奥运积分赛将在4月底截止,国羽抢夺奥运积分的最后两项赛事是亚锦赛(黄金大奖赛级别)和印度超级赛。而马来西亚黄金赛5月1日开始,这项赛事没有任何奥运积分。国羽选择集体放弃其实合情合理,大部分国羽球员马不停蹄参加奥运积分赛身体疲劳,放弃大马黄金赛也为球队迎来喘息的机会。

拥有林丹(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等世界冠军的国羽集体缺席,让大马黄金赛的吸引力大减,唯一能撑得起赛事招牌的大概就剩下东道主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高手李宗伟(微博)了。国羽曾集体缺席羽联年终总决赛,让该项赛事失去光彩,后来中国队采用派遣代表的方式来“支援”该项赛事,直到去年羽联总决赛在中国进行,国羽才派出林丹为首的全部主力阵容。

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曾直言今年羽毛球队最重要的任务是7月伦敦奥运会,奥运之前5月20至27日在武汉进行的汤尤杯也相当关键。国羽5月份的目标主要是汤尤杯夺冠,大马黄金赛势必会因为国羽不参加而星光黯淡,而包括韩国、印尼、丹麦在内的羽球强国,也大多回避这项赛事,组委会只能指望本土球手撑门面。

男单方面,中国的林丹、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丹麦的盖德、约根森,韩国的李炫一,印尼的陶菲克都高挂免战牌,李宗伟夺冠几无悬念,唯一能给他形成一点威胁的就是印尼球手 索尼了。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竟然都没有参赛。双打唯一的参赛明星,就是东道主男双名将 古健杰/ 陈文宏,他们是多哈亚运会金牌获得者。

(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