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U17国青遭澳洲20分大逆转 2连败出线形势告急

2012年04月09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U17国青遭澳洲20分大逆转 2连败出线形势告急

国青小将于德豪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罚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德国当地时间4月8日)消息,在德国曼海姆举办的第26届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分在C组的中国U17国青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末节崩盘遭遇逆转,以71-80负于同组的澳大利亚,小组赛两连败,晋级形势告急。

本场比赛,U17国青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中锋周琦首发出场得到13分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5次封盖,赵继伟11分6次助攻,于德豪、刘博、赖俊豪各自拿到10分;澳大利亚方面,三分球17投8中,后卫安东尼-费舍尔拿下了全场最多的23分。

德国曼海姆青年篮球邀请赛有着“小世青赛”之称,全名阿尔伯特-施瓦泽国际篮球邀请赛(Albert Schweitzer Tournament),是国际篮联的一项传统赛事,每隔两年举办一次,参赛球队均为各大洲篮球强国的青年军。中国多次组队参赛,易建联、张博(微博)、陈江华等现役球员都曾代表球队出征过此项赛事。在前9次的参赛历史中,第9名(3次)是中国队所取得过的最好成绩。

本次代表中国出征的U17国家青年队组建于2011年,并曾在当年越南举办U16亚洲少年篮球邀请赛中以9战全胜的成绩拿到冠军,当家球星是来自辽宁青年队1996年出生的中锋周琦。不过在本届赛事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完全受到压制,被小组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净胜了多达32分,周琦全场仅贡献12分。

相比较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今天在比赛一开始就很快的进入了比赛节奏,周琦的篮下进攻率先得分,随后赖俊豪和于德豪相继投中中距离,帮助中国队在开局就打了澳大利亚一波8-2的进攻波,比分战至4-12时,澳大利亚请求了暂停。相比较历史上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的糟糕表现来说,澳大利亚算得上是一支传统强队,多次杀入4强,并在上一届比赛的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夺得冠军。经过暂停之后,澳大利亚加强突破进攻,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21-12领先澳大利亚9分。比赛进入第二节,赵继伟换下罗凯文,刘博则替下周琦防守篮下,中国队的进攻依旧犀利,刘博的篮下强打让澳大利亚人多次送出罚球,半场结束,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47-31。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在篮下连中两球,51-31,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不过在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卫冕冠军突然找回了手感,他们的突破分球,让两个小后卫费舍尔和洛佩兹在三分线外弹无虚发,一波17-0,直接将比分追至54-54,这也迫使主帅吴庆(微博)龙叫了暂停。再次回到场上,中国队加强了篮下的防守,但是投篮的手感还是不佳,依靠罚球微弱优势领先澳大利亚。第三节中国队的亮点来自周琦的几次漂亮的封盖,第三节结束,60-56。第四节比赛,又是澳大利亚的三分帮助他们反超了比分,64-67,最后时刻不甘心输球的中国队试图也用三分球来争取机会,可惜全场比赛中国队也仅仅投中了3记三分球。最终,一度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国青,末节崩盘全队第四节只拿到11分,遭遇逆转,71-80负于澳大利亚,小组赛两连败。

中国U17国青队首发队员:周琦、于德豪、赖俊豪、罗凯文、王政博

下一场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0日继续开打,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将是俄罗斯(微博)

(小肥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