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为切尔诺贝利事故撰文 父母均属幸存者

2012年04月09日03:14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止是彼得罗夫,就连莎拉波娃一家也算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受害者。2011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过去已经整整25年之际,俄罗斯(微博)美少女在自己的官网上亲自撰文纪念这场事故中受害的人。

当时的她还并没有出生,是莎娃父母住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40英里的高美尔市。在事发当天,莎娃的母亲叶莲娜已经怀孕。而这起爆炸影响了前苏联西部以及欧洲北部的大片地区,叶莲娜和丈夫尤里紧急从距离切尔诺贝利80英里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州迁居到西伯利亚地区的尼尔根,约一年之后,莎娃在尼尔根降生。

虽然被迫离开家乡,但是在切尔诺贝利事故25周年纪念日之际,俄罗斯美少女还是出面呼吁大家:“很多人不知道我讲自己的故事是出于什么目的,灾难过去25年了,我要感谢那些伟大的英雄和他们的家庭,这些人曾牺牲生命帮助受难者。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去继续帮助在那场事故中的受害者,他们也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也可以有远大的梦想。如果你想伸出援手,我的网站会有详细提供帮助的内容,谢谢大家。”

据相关科学家研究,当初因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罹患癌症的数量约在5万人左右,其中半数致命,而绿色和平组织估算的人数则达到20万之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