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绝杀被吹湘涛球迷愤怒 高层已打算向足协上诉

2012年04月08日08:48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7日,中南大学体育场,湖南湘涛主场1∶1战平北京八喜。这场比赛,主裁判再次成为焦点。在补时第4分钟,主裁判在湘涛球员卡多索进球的同时吹响终场哨,并宣布进球无效,引来湘涛球员和教练的强烈不满。

昨天,湖南湘涛浏阳河队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这是湘涛连续第四个主场,近万球迷现场观战,期望湘涛能取得四连胜,保住中甲领头羊的位置。

伤停补时阶段,外援卡多索为湘涛打入绝杀球,但几乎同时,当值主裁胡雅东鸣哨示意比赛结束,进球无效,湘涛最终只能接受1∶1的平局。眼看到手的3分飞了,让现场球迷很不满,赛后,他们围在体育场门口高喊“还我3分”向裁判讨要说法……

本报记者向群长沙报道

场内

湘涛绝杀,裁判示意“进球无效”

昨天长沙天气不错,有近万名球迷涌入现场。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在督战完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后从济南赶回长沙,到现场为湘涛队加油助威。

第16分钟,八喜球员赵钧利用远射率先进球,下半场,马丁内斯(微博)禁区内低射破网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湘涛队员曹驩因为在中圈附近放倒北京八喜球员李军吃到黄牌,让场上的火药味愈发浓烈。

比赛最后时刻,第四官员打出补时4分钟的牌子。向来善于在主场绝杀对手的湘涛队发动了猛烈的攻击。全场补时过去3分钟多时,路姜创造了一次任意球机会,队长代钦华接到罚出的任意球后脚底打滑未能调整好步伐,不得不将皮球“随意”地磕入禁区,意想不到的是,已经杀到小禁区边缘的外援卡多索拿到了皮球,转身射门。但更令人吃惊的是,几乎在皮球弹入网内的同时,主裁胡雅东吹响了哨声,示意“鸣哨在先,比赛结束,进球无效”。

焦点

球迷高喊“还我三分”讨说法

发现进球被判无效后,原本准备庆祝四连胜的队员们立刻将裁判围住,湘涛教练组和替补球员们也迅速进入场内,希望能讨个说法,现场近万名球迷也开始沸腾起来,大喊“还我三分”“黑哨”等口号。而这时,现场观看比赛的熊倪刚与身边的一位朋友击掌庆祝球队又一次完成绝杀……

之后,主裁判胡雅东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通过旁门进入客队球员休息室,愤怒的球迷们则不依不饶地围在体育场大门口讨要说法,现场安保人员则迅速关闭体育场所有大门,防止球迷进场围追主裁判。最后,熊倪也走到球迷中高喊“克制”,“不要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来”,湘涛球迷才逐渐散去。

说法

“裁判们没有受到身体伤害”

来自省足协的消息显示,胡雅东和他的助理裁判们在省足协官员的保护下离开了体育场。“裁判们并没有受到身体伤害。”一位省足协官员昨晚向记者介绍。

针对裁判的判罚,湘涛俱乐部已经准备向中国足协提起上诉。“吹我们进球无效可以,但世界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足球裁判员在进球的同时鸣哨比赛结束的,这完全让人想不通。”一位湘涛俱乐部高层赛后愤怒地表示。

解读

“怎么能在进攻时突然吹哨?”

一位拥有国家级裁判员证书的足球裁判员在赛后对记者表示:“湘涛的进球确实是在主裁判的哨响大约一秒钟后进的,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同时。但问题是,他怎么能在进攻时突然吹哨?”他向记者解释说,湘涛队获得最后一次任意球机会,如果裁判这时候认为时间已经结束,他选择结束比赛的时间应该是在主罚球员起脚或超脚后响哨,这样不管后面是什么样的结果,也不会有异议。可现在他在有三名球员触球并在禁区有进攻时选择响哨,恰好球又进了,这当然会引起争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