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久疏战阵程菲重新"上马" 动作流畅入围决赛

2012年04月08日06:02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7日的2012年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单项资格赛中,久疏战阵的中国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跳马落地稍有瑕疵,但以第二名的成绩入围决赛,而多米尼加的小姑娘佩娜则以第一跳超高难度的“男子动作”引来惊呼。

中国新星姚金男(微博)以最高成绩晋级高低杠和平衡木决赛。在女子高低杠资格赛上,姚金男亮出全场唯一一个难度分高达6.8的成套动作,以总分15.625分的资格赛头名成绩惊艳全场。同时,她也顺利完成了准备申请命名的新动作“分腿正掏沙波180换高杠”,赛后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表示,将向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申请命名这个动作,但何时命名还要要等技委会研究确定。

她的队友黄秋爽(微博)以15.250分的高低杠得分紧随其后,委内瑞拉选手洛佩兹和澳大利亚的米勒分列第三、四名。世界杯规定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姚金南和黄秋爽在随后的平衡木项目中也同样分列第一和第二晋级决赛。而尽管黄秋爽的自由操伴奏带不甚给力,至少连续三次被播错,引来观众席上“调音师下课”的喊声,但她本人赛后称这个插曲对自己“影响不大”,最终她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军该项决赛。

因伤长期淡出世界大赛的老将程菲在淄博重新“上马”,整体动作流畅,可惜两跳落地时都跨了一步,最终以14.425分排在第二位入围跳马决赛。多米尼加选手佩娜以两跳平均14.800的得分高居该项榜首,其中她在第一跳中做出了一个团身翻转两周、难度高达7.1的“男子动作”,引来一片惊呼,并获得15.700的高分。不过据了解,遗憾的是她并未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程菲则在赛后表示,她只是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路上“闯过了第一关”。

男子双杠资格赛失误连连,但中国的世界冠军 冯喆与张成龙(微博)顺利完成动作,位列积分榜前两位,双双出线。冯喆一气呵成难度分达6.9的成套动作,最终以15.500的高分晋级。美国的世锦赛冠军莱瓦因出现重大失误仅列第九,无缘决赛。

单杠比赛上,排在前三位出场的选手均在进行飞行动作时掉杠,但稍后出场的张成龙未受影响,虽然有一个连接没连上,但仍以第二名成功挺进单杠决赛,排在莱瓦之后。

奥运冠军滕海滨以15.700分排名第二进入男子鞍马决赛,英国选手、世锦赛季军史密斯以15.825的最高分晋级决赛,匈牙利的世界冠军贝尔基排在第三。在其他两项比赛中,带着肩伤出战的“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最终以第二名成绩挺进吊环决赛,自由体操上小将黄玉国发挥不佳,位列第七,无缘决赛。

世界杯淄博站8日将决出全部十个单项的冠军。(记者吴书光、李丽、卢羽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