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王琳不敌韩名将 痛失赛点无缘女单四强

2012年04月06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2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王琳(微博 博客)迎战5号种子韩国选手裴延姝。王琳以1-2(14-21,23-21,21-23)惜败于裴延姝,遗憾无缘女单四强行列。

在前面的比赛里,王琳经过连番苦战方涉险晋级八强行列。王琳是通过资格赛获得正赛资格的,在连续以2-0战胜埃及选手胡斯尼和澳大利亚选手米歇尔后,获得了正赛的入场券。正赛首轮里,王琳便是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以2-1逆转印尼选手阿德里安蒂;在次轮里,王琳同样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后晋级。世界排名来看,王琳暂时位列第88位,而裴延姝则排在第14位,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裴延姝凭借着犀利的正手位杀球占得主动,以3-0领先。王琳随即便通过高质量的反手斜线,辅以勾对角,将比分顽强的追成3平。这时裴延姝再通过头顶杀球,以及大幅度的回球连连得分,在连得4分后以7-3领先。王琳这时试图增强发球的侵略性,来同对手抗衡,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将比分追成7-9。裴延姝则发挥稳定,高质量的正手劈杀,以及积极的网前截击,来不断巩固着自己的优势,一举以14-10拉开分数。王琳则是以头顶杀直线及勾对角追回三分,将比分追成13-14。但裴延姝不为所动,仍然以正手位的劈杀连连抢分,在连得5分后以20-13拿到局点。最终裴延姝以21-14轻松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以1-0领先。

次局较量中,裴延姝在开局依然掌控着主动,尤其是网前截击打得风生水起,一举以5-0领先。这时王琳逐步趋于主动权,大力扣杀结合网前小球,有条不紊的将分差追回,比分被一路迫近至7平。随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也一路战成11平。王琳再通过大力扣球和杀斜线抢分,一举以14-10领先。王琳则是采用挑网前和扣杀的打法,将比分追成14平。随后双方比分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比分也一路战成了21平。但在关键球上,王琳的发挥更为出色,在通过犀利的斜线球打成后,也以23-21拿下,将总比分追成1平。

决胜局里,双方在战成1平后,裴延姝逐步趋于主动,以高质量的网前截击和后场劈杀,来占据主动以5-2领先。随后王琳则是通过加快进攻节奏,尤其是网前封杀风生水起,一举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的比赛里,裴延姝利用网前小球及漂亮的扣杀,来继续给王琳施加压力,趁机取得了18-13的优势。裴延姝仍旧有条不紊的巩固着自身的优势,将比分进一步变成20-17,手里握有三个赛点。但王琳却并未放弃,以精采的网前截击及反手斜线球,来逐步将场上的分差追回,在连得4分后甚至以21-20拿到了赛点。但王琳却未能拿到关键的一分,裴延姝在缓过劲后连得3分,一举以23-21拿下,也以2-1的比分获得晋级资格。(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