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安帅:米兰已尽力 让尤文打巴萨还不如红黑军

2012年04月06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老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帅:米兰已尽力 让尤文打巴萨还不如红黑军

安切洛蒂

腾讯体育米兰被巴萨(微博 数据) 淘汰得失几何?贝卢斯科尼屡屡乌托邦批判米兰打法有多少理性因素?欧冠(微博 专题) 结果会否影响米兰联赛冲刺?巴黎圣日耳曼能成为明年欧冠的黑马吗?《米兰体育报》对安切洛蒂的采访围绕这些敏感话题展开。

米兰欧冠出局了,不可避免的对吗?

米兰已经尽了全力,不可能比这更好。当今,从阵容规模和打法程度上看只有皇马(微博 数据) 能和巴萨较量。米兰直到第二个争议点球之前,态度正确,思路明确,有制造威胁的有效途径,我想巴萨也认识到这一点。不过综合来讲,巴萨出线理所应当,他们更高一筹。

可意大利足球人对米兰的批评声不少,包括贝卢斯科尼,认为米兰应该更进取。

如果换个对手避开皇马巴萨,米兰能进4强,更符合经理层的目标设定。贝卢斯科尼想要1986年之后米兰的控制力和精彩场面。但只要皇马巴萨在,就别把调子定得太高。

联赛会受打击吗?

不。又不是被希腊人竞技淘汰掉的,以这样的方式出局,米兰没什么遗憾,心理很稳定甚至会得到更多的自信,精神动力要比此前更强。2004年我们被拉科淘汰,拉科可不像今日巴萨的王者身份,因此我们内部出现了某个范围的休克、感到身受重创。但那之后第一场联赛我们就干掉恩波利,接着提前夺冠。欧战和联赛进程,没有一成不变的正比或反比关系。

目前的尤文(微博 数据) 去打巴萨,是不是会更好点?

不会。这种高位交锋经验不可忽视。从身体对抗角度出发,尤文会比米兰好些,可全场把握、节奏与细节的处理、如何上抢反击,这都是经验之谈,尤文还欠缺。米兰这两场之后我们可以说,巴萨不是不可战胜的,但绝非克制、削弱他们的控球,皇马去年赢的国王杯,不也是靠精准反击?

意大利球队再次无缘4强,缺什么?

米兰和那不勒斯的本届冠军杯已经非常理想。米兰是完成了应有的任务,尽了义务。那不勒斯更美,淘汰了曼城(微博 数据) 。要说缺,只缺了国米(微博 数据) ,他们理应进入8强或更远,可惜他们的问题像大海。明年尤文回来,我们更有竞争力。

意甲(微博 专题) 争冠如何看待?

目前很难预料,但我个人认为米兰夺冠,2分优势不多但此刻很有重量级。赛程没什么作用,就算倒数第二轮米兰德比难打,也别觉得米兰一定输,现在米兰要连胜下去。即便拿不到冠军,尤文可以接受,整个联赛相当有水准。可换了米兰,则难以消化冠军的缺失。

今时的米兰尤文,与您执教的米兰尤文相比,哪个差距更大?

尤文。我进尤文时球队已然成熟了,有许多资历丰厚技术超群的球员。而今天的球队处于组建中。米兰嘛,还是我那支米兰。

不对啊,您那时的球员没几个,那个时代基本结束了?

我承认,球员的换代早已开始,沙拉维、阿巴特阿奎拉尼诺切里诺等。可我更想说米兰的精髓、思维方式,这些不以表面形式的变换而更改。米兰的优秀,是在自身更迭过程中仍能赢球。

周末就是您们和德尚的马赛法国德比了,您想到收官这么紧张吗?

想到了。法国足球在战术上最接近我们意大利。对防线的雕琢同样细致,在这同样不可能打出英超(微博 专题) 那种7比1。法甲也在进化中,氛围很美,许多球场极小但挤满了观众。这要比意大利强多了,我们国家争议太多压力过大,剥夺了足球应有之美。我现在对国外经历比较向往,但内心里也在盘算,有朝一日还想回到意大利。

莱昂纳多说今年获得欧冠资格是重中之重。

对,我预测明年欧冠,巴黎会比8强走得更远。

今夏市场还会重金投入喽?

不会革命,只会加强,再买3、4个高水平球员。我希望巴黎能涌现突显法国足球文化的本土阵营,像切尔西(微博 数据) 科尔兰帕德特里,米兰的内斯塔加图索、安布、阿巴特、安东尼尼,皇马的卡西、拉莫斯、阿隆索,巴萨的就不用我再赘述了。我希望西索科(穆萨-西索科 阿里-西索科 穆罕默德-西索科)、贾来特、萨尼奥等人担起这项责任。

媒体正在批评帕斯托雷

单看球场表现,批评成立,他确实应该更好。但如果总是拿他4300万的身价说事,有欠公允。普拉蒂尼刚到意大利的前6个月,谜一样的高低起伏。齐达内、法尔考等大师无不如此,我们该给这些球员时间。(老狼)

  • 米兰新闻听众:
    【米兰王朝重建计划终曝光 今夏重购四大帝王星】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米兰#收购名单当中已有4名世界级球星的名字,他们分别是特维斯、巴洛特利、凯塔以及是蒙托利沃。其中蒙托利沃的加盟其实已敲定,除了蒙托利沃之外,另外3人将是AC米兰今夏的最大目标。http://url.cn/1MopOS @*918968
    2012-04-06 13:40: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