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韩乔生:游泳队应细化工作 避免再出张琳意外

2012年04月06日12:02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春天来了,中国竞技体育备战伦敦奥运的步伐也开始提速了,“进军伦敦”的号角已经吹响,眼下,我们的游泳队、举重队开启了奥运选拔大幕,正在浙江绍兴举行的游泳选拔赛可谓竞争激烈:奥运中国男泳奖牌第一人张琳竟在自己的长项“夭折”,如此意外也让中国游泳队的伦敦奥运之行充满了诸多悬疑?伦敦泳池里中国泳军戏是有的,但有多大还得掂量掂量。

4年前,张琳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泳400米银牌,并拉开了中国男子游泳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跻身世界一流的牢送盈半添序幕;4年后的浙江绍兴,张琳竟在此项目上仅名列第四名,且成绩没有达到奥运A标,这意味着张琳已不太可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

相比张琳,孙杨的成绩还是比较稳定,选拔赛游得不错,有一点难能可贵的是孙杨在面对记者提出的“对于最好成绩的”看法,孙杨回答得很理智,毕竟欧美国家的选拔赛还未开始,随着气温的升高,游泳队员在泳池里的成绩一定会有大幅度提高,真正的对决还得到伦敦比试比试。

遥想中国泳军的崛起还得以1999年珀斯世锦赛五朵金花为标志,时隔十多年之后,中国游泳健儿在去年世锦赛上一举收获了5枚金牌。近5届奥运会,中国泳军有4届对中国奥运军团有所贡献,种种迹象表明,伦敦奥运会中国泳军有可能取得不亚于十多年前的成绩。其中有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是中国女将的第一冲金点,焦刘洋(微博)刘子歌是“双保险”,伦敦奥运会染指机会最大。赵菁(微博)的女子100仰泳、叶诗文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均有夺金实力。另外,中国女将在4×100米混合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当然,对于中国泳军来说,奥运泳池才是真正的考验,毕竟这次在欧洲,面临客观困难肯定要多,张琳的选拔赛失利可以让中国泳军提前做好最艰苦的准备,尤其是在队员的训练和调整上要研究得更细一些,运动员的顽强精神固然是帮助其获得成功的要素,但是在张琳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泳军在接下来备战方面必须做到细化。我坚信,三个月后的伦敦泳池,中国泳军不会颗粒无收,问题是要把训练以及其他方面做到事无巨细,绝不能让张琳这样的意外在伦敦上演!(韩乔生(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