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可能性0.0%

2012年04月06日11:2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可能性0.0%

里皮连续的辟谣不知能否打消球迷的疑虑

昨天下午,中国网站纷纷转载意大利媒体《晚邮报》的消息,称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已接受广州恒大(微博)年薪1000万欧元(约合8230万元人民币)的邀请,但这则消息几个小时后就遭到当事人否认。

意大利雅虎和《意大利足球》等媒体引用里皮的话,直接辟谣了这则传闻。“银狐”说:“连个影都没有的事。这样的传闻传了快10天了,但没有一家中国俱乐部给过我合同。那些报道都毫无真实性可言,可能性为0.0%.”(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但里皮不否认再次拿起教鞭的可能:“我想要去国外执教。去中国?任何的冒险都非常有意思,我与来自阿联酋、卡塔尔以及沙特的俱乐部有过接触,我想进行另一次冒险,但目前尚无定论。”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里皮便一直赋闲,他在俱乐部最辉煌的时期是执教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时,共带队夺得5次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1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和1次丰田杯冠军。

事实上关于里皮与中国联系在一起的传言已经传了不止10天。2011年曾传出中国足协有意聘请里皮;去年7月,第一次传出恒大有意重金聘请里皮;今年3月份新赛季中超开始之前,里皮接替李章洙帅位的新闻再度被炒作,但遭恒大俱乐部辟谣。而这第三波“里皮攻势”也事出有因,一周之前,里皮的经纪人曾表示正在和恒大方面谈判,但没有达成最终协议;而本周三恒大在亚冠小组赛第三场0比0战平柏太阳神,虽比赛场面占优却未能取得进球,李章洙迟迟没有做出换人调整,有球迷质疑其太过保守。

与此同时,多家中国媒体报道恒大随军队伍中出现一位低调“意大利神秘人士”。据报道,今年3月,恒大俱乐部在否认引进里皮的同时,却招了一名意大利语翻译。这次日本之行,“神秘人”与意大利语翻译抵达日本时引起媒体关注,据悉此人曾为里皮的助理教练,平时的工作为研究恒大的比赛录像,由于平时深居简出而一直在中国媒体的视线之外。这不免让人产生联想,这是否为里皮来华所做的铺垫?

而昨天《晚邮报》的报道更言之凿凿,开篇便称恒大老板许家印经过几个月的追求,终于打动里皮。同时还透露一个双方谈判中的“细节”:李章洙不会被解雇而将与里皮共存,“双主教练制”下,里皮带领恒大征战中超亚冠,而李章洙带队打足协杯。《晚邮报》还称,里皮若成功加盟恒大,很可能促使他的昔日弟子皮耶罗一同加盟中超。南都记者黄嘉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