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复出终难救驾 美媒:他破坏球队化学反应

2012年04月06日10:1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冯小报道 直到比赛还剩39秒的时候,雷·阿伦找到了他的准星。在接到队友隆多的传球后,他在三分线外优雅起跳,像往常一样把皮球投入篮筐。这记三分也让球队将落后的分差缩小为1分。可惜,这样的场景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出现的太少了,整场比赛,得到5分的雷·阿伦仅6投2中,命中率仅为33.3%,而那记三分则是他在这个夜晚命中的唯一一记远投。

这样的结果也让波士顿媒体在输球后再次提出了他们的疑惑:缺阵6场的雷·阿伦是否应该先打替补,待其状态恢复后再成为球队的首发。“雷·阿伦的复出对球队绝对是件好事,可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因为长期没有打球,并未在最佳状态。”《波士顿先驱报》的记者史蒂夫(微博)·波尔(微博)布特说,“更重要的是,他的归来影响了球队新建立的化学反应。”

波尔布特所说的化学反应是球队在雷·阿伦缺阵的6场比赛中,由埃弗里·布拉德利和隆多组成的绿军新后场搭档。这套后卫阵容帮助球队取得了最近的5连胜,而在雷·阿伦复出的这场比赛中,布拉德利虽然替补出场,却依然表现不俗,16投9中,得到了19分。

其实,这样的担心在比赛之前就一直存在。当得知雷·阿伦将会复出并进入首发阵容后,就有记者向绿军主帅里弗斯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里弗斯回应说,“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如果效果不好,我们自然会做出改变。不过根据我的了解,阿伦现在的情况很好。”之所以里弗斯这么说,是因为在对阵马刺之前,雷·阿伦一共和球队合练过2次,状态的确一次比一次好。“我做了一些投篮训练,感觉很好。并且,整个训练做下来,我也没有感到任何不适。”雷·阿伦说,“我的双腿感觉棒极了,我甚至尝试全力起跳完成投篮动作。我现在走路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安了两个新轮子的汽车一样。”

阿伦的脚踝伤势的确康复的很好,这点也得到了球队队医的认可,于是里弗斯才决定让雷·阿伦复出并且首发。要知道,从2007-08赛季加盟凯尔特人后,雷·阿伦从未打过一次替补,这一次他也不想例外。“因为伤病而退缩?”雷·阿伦说,“我的字典里没有这种说法。”然而比赛中手感全无的冰冷事实却在证明,让刚刚复出的雷·阿伦出任首发的确是有些冒进了,毕竟,现在的君子剑比刚加盟球队时又老了5岁,身体的恢复速度,对比赛对抗的适应速度已大不如前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