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羽赛解签:林丹约战陶菲克 王仪涵连遇挑战

2012年04月05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抽签结果出炉,国羽在单打项目上派出全部主力,林丹(微博 博客)作为头号种子分在上半区,第四轮可能与老对手陶菲克再度相遇,半决赛可能与志在争取奥运积分的陈金(微博 博客)争夺决赛权,谌龙(微博)等4为年轻小将驻守下半区。女单共有8位金花参赛,王仪涵(微博 博客)前两轮就将遭遇实力不俗的对手。双打方面,国羽并没派出全部主力组合。

男单方面,中国队共有7位选手参赛,林丹、陈金和小将周文龙被分在上半区,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微博)缺席比赛,因此林丹成为赛会头号种子,他首战日本选手武下利一,前三轮对手相对较弱,第四轮可能遇到老对手印尼的陶菲克,不过后者的先过中国小将周文龙这一关,近年来,林丹对陶菲克战绩处于绝对优势,即使相遇胜面也极大,本次比赛对于正争取奥运积分的陈金较为关键,他晋级的主要对手是越南的阮天明和中国香港的胡赟等人,半决赛可能与林丹争决赛权。2号种子谌龙、王睁茗(微博)、杜鹏宇和陈跃坤等4位小将被分在下半区,他们力争为中国守住这一阵线。

女单方面,国羽共派出8位选手参赛,上下半区各有四位金花把守,头号种子王仪涵首轮遭遇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次轮有望对垒韩国的裴延姝,这两人都是实力不俗的选手,但王仪涵整体战绩占据优势,只要她正常发挥自身水平晋级问题不大,接下来她可能连续遭遇内战,王适娴(微博)、蒋燕皎(微博)以及韩利都将是她晋级路上的强劲对手。下半区2号种子汪鑫(微博)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近期势头强劲的李雪芮首战中国香港的叶佩延,王琳(微博 博客) 陈晓佳首轮均战资格赛选手,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印度的 内瓦尔是下半区中国金花的主要对手。

男双方面,国羽头号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并未参赛,柴彪/郭振东领衔4对组合出战。上半区有柴彪/郭振东和刘小龙/邱子涵两对组合,头号种子柴彪/郭振东晋级路的主要对手是尤里安托/古纳万和日本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尽管以往战绩上占据优势,不过优势并不明显,如相遇则需要做足困难准备。下半区有洪炜(微博)/沈烨和李根/刘成(微博)两对年轻组合,他们主要对手是两对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及远藤大由/佐藤翔治以及中华台北的方介民/李胜微博 木。

女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同样选择休战,世界排名第二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携手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以及夏欢/汤金华参赛。作为争冠热门,田卿/赵芸蕾主要对手除了队友外,国外对手主要集中在三对日本组合藤井瑞西/垣严令佳、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之中,从以往战绩和实力对比上来看,田卿/赵芸蕾占据优势。另外国羽三对年轻组合也有望脱颖而出。

混双方面,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楠(微博)/赵芸蕾以及徐晨/马晋(微博)携手三对年轻组合参赛,张楠/赵芸蕾和 陶嘉明/夏欢、洪炜/潘攀被分在上半区,主要国外对手有3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方介民/程文欣和5号种子普拉帕尔莫尔/桑松卡姆以及8号种子、日本的佐藤翔治/松尾静香,下半区则由徐晨/马晋和何汉斌(微博)/包宜鑫镇守,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以及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等是中国组合晋级路上的主要劲敌。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