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羽赛抽签:国羽派41人出战 林丹王仪涵领衔

2012年04月05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5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4月4日,2012年青岛银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对阵签表出炉。中国队本次派出41人华丽阵容出战,4月17日首轮对阵即有精彩看点,林丹(微博 博客)首轮将对战日本选手武下利一。赛前最受关注的陈金(微博 博客),将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

亚羽赛首日 国羽男单将华丽出战

此次亚锦赛男单中国队阵容耀眼,林丹、谌龙(微博)、陈金分列前3名种子选手。林丹、陈金均在上半区,首轮对阵林丹迎战日本选手武下利一。赛前最受关注的3号种子陈金首轮将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上半区还云集了印尼陶菲克、苏吉亚拉和越南的阮天明等名将,林丹与陈金在赛程后段均有可能遭遇印尼名将陶菲克。苏吉亚拉和阮天明可能成为陈金晋级路上的强有力对手。3月中旬瑞士赛的夺冠,让陈金奥运积分超越盖德,排名第四。要想巩固自己的优势,陈金还需力争夺冠。

谌龙、杜鹏宇、王睁茗(微博)等几位中国选手位于下半区,谌龙首轮的对手是印度实力男单选手。中国选手周文龙首轮顺利晋级则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印尼陶菲克。

女单金花绽放亚羽赛场

与男单相比,本次亚锦赛国羽女单选手阵容也毫不逊色,占据出战高手的大半壁江山。8名种子选手中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2号种子汪鑫(微博)、3号种子王适娴(微博)、4号种子李雪芮、6号种子蒋燕皎(微博),“五朵金花”均为中国队女将。

上半区中,头号种子王仪涵首轮对阵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王适娴对阵中国台北队选手。蒋燕皎对阵泰国选手塔拉塔纳猜。

下半区中,前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对战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近来状态正佳、战绩出色的李雪芮首轮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汪鑫首轮对手是泰国的布兰纳帕塞苏。从签位上看,由于众多名将缺席,中国队首轮对手实力一般,王仪涵与蒋燕皎有望在1/4决赛相遇。

双打比赛 青岛选手表现令人期待

男双签表中并未出现期待中的“风云组合”,中国派出4对选手,头号种子是中国队的柴彪/郭振东,他们将在首轮将对阵一对印度组合。上半区较有实力的还有日本组合佐藤翔治/川前直树,中国组合刘小龙/邱子瀚有可能在1/4决赛中与他们相遇。中国选手李根/刘成(微博)首轮将对战一队澳门组合,中国队7号种子选手洪炜(微博)/沈烨组合有望在1/4决赛对阵2号种子组合—日本选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

日本队在本届女双项目上阵容实力较强,派出的三对选手是世界排名4-6位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女双中国队派出4对选手,其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坐镇上半区。

此次亚羽赛混双几乎云集了亚洲大部分好手,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中国队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微博)全部参赛,分别坐镇签表的上下半区。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同列上半区,将成张楠/赵芸蕾的有力竞争者。世界排名第八的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也将出战,可能与徐晨/马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值得期待的是此次双打比赛中将有三位青岛选手参战。分别是参加男双比赛的沈烨、邱子瀚以及参加混双项目的马晋。马晋目前在中国队中堪称实力战将,她与徐晨的混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具备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实力。而年轻的沈烨和邱子瀚,则有望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中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选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