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嘉威:复出因广东队需要我 满意100蝶达A标

2012年04月05日21:10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5日绍兴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29岁老将周嘉威与女友完婚,随后他也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但是在上海和浙江游泳崛起的情况下,周嘉威毅然决定复出,力挺广东游泳。

“现在是广东游泳最困难的阶段,需要大家挺身而出,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站出来。而且现在的成绩看起来也还不错,应该说自己尽到了一名老运动员的责任,还是很欣慰的,毕竟在蝶泳上可能我不游了,也就没什么人在游,还是需要我来坚守这个项目。”周嘉威。

果然,周嘉威今天没有让所有人失望,凭借后程的发力,周嘉威逆转石峰,勇夺桂冠。最后,大屏幕打出了52秒26的成绩,这个成绩刚好达到了奥运A标,周嘉威对此也感到很满意。他说:“这一次的成绩也不是特别的好,可能大家比较紧张,尤其是小队员的话,对于奥运会会显得特别迫切,所以可能受到了一定的心理影响。”

周嘉威说,虽然自己已经错过了两次奥运会,但是自己现在的心态很放松,“因为这一次我回归泳池,目标也是为了全运会来调整状态,奥运会只是其中的一个过程,能有这样的成绩自己还是很满意的。”周嘉威说,自己不会太过于苛求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即可。不过,他透露,他很想与队友在100米混合泳接力取得突破,为中国游泳队创造历史。

结束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周嘉威将与教练对比赛过程进行总结,从每一个细节开始研究接下来的备战计划,毕竟在他看来,自己的岁数不小了,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且在妻子的照顾下,自己在备战期间不需要为家事操心,省心不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