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选拔赛男200混吴鹏夺第二冠 100蝶周嘉威封王

2012年04月05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选拔赛男200混吴鹏夺第二冠 100蝶周嘉威封王

吴鹏(微博) 在游仰泳(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绍兴进入到第四日较量。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名将吴鹏以1分59秒50获得个人在本次比赛的第二冠,卫冕冠军汪顺仅获得第三名;男子100米蝶泳,吴鹏缺席,周嘉威以52秒26、达到奥运A标的成绩夺得冠军。

男子100米蝶泳,吴鹏、 陈寅和周嘉威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选手,在本届全国冠军赛上吴鹏在主项200蝶遭陈寅逆转屈居亚军,而在50米蝶泳却击败了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可以看出美国拉练之后吴鹏的前半程能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准,吴鹏在100米蝶泳夺金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上午的预赛中,比赛现场并没有看到吴鹏的身影,他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今天的另外一个项目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今天的决赛中,周嘉威表现强势,100米过后,他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52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全场唯一一个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陈韦伍以52秒51获得亚军,张麒斌以52秒56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全国纪录是张子山在2009年全运会游出的1分58秒53,本次全国冠军赛最大夺金热门是卫冕冠军汪顺,汪顺被看做孙杨之后,国内又一颗游泳新星,四种泳姿平均,自由泳尤其出色。而张丰林也具备不俗实力,特别是仰泳在国内数一数二。

不过在预赛中,吴鹏意外出现在赛场,他将是卫冕冠军汪顺的最大对手。今天的决赛中,吴鹏和汪顺争夺非常激烈,两人在前100米几乎是并驾齐驱,吴鹏以微弱优势率先转身。随后的100米,吴鹏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1分59秒50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冠军。汪顺以2分00秒59仅获得季军,杨之贤获得亚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