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不忘老尼尔森知遇之恩 第一时间送祝福

2012年04月05日11:0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得知老尼尔森“登堂入室”的第一时间,诺维茨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德国人比任何人都清楚,若是没有老尼尔森,也许就没有今天的诺天王。

“我为他感到高兴!”诺天王说,“他是篮球运动的革新者之一,关于他倡导的攻势篮球、错位攻防……这些,难道还不够吗?!”

1998年,正是老尼尔森父子将青涩的诺维茨基带到达拉斯,诺维茨基还记得:“我刚刚进入NBA(微博)时,他总是无所顾忌地将我赶到场上,让我去跟一些比我能力更强的球员一起对抗,这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他用行动向我展示了他对我充满足够的信心,他给我勇气,让我打得坚决。同时他给我足够的发挥空间和自由度,让我发挥强项,鼓励我在三分线外投篮,要知道并没有太多教练会允许一个身高7英尺(2米13)的大个子在外线出手,但他让我这样去做。”

此外,诺维茨基还表示自己至今欠老尼尔森一声“谢谢”———2003年西部决赛,小牛对阵马刺,诺维茨基在第三场膝盖受伤,第五场前,队医同意诺维茨基上场,但老尼尔森怕带伤上阵会伤害爱将,因此坚决反对。后来马刺淘汰小牛,库班认为老尼尔森是罪魁祸首,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第一次出现裂痕。这件事情,诺维茨基琢磨过几次,他始终认为老尼尔森的决定是正确的。

“如果那时候我是三十三四的老将,我也许应该去做最后一搏,但那时候我还年轻,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我确实应该保护好膝盖。事实上,当时我起身都会觉得疼痛、乏力,所以我觉得他的坚持和决定是正确的,对我有益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