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欲造足坛最矮锋线 尤文金童将成梅西搭档

2012年04月05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欲造足坛最矮锋线 尤文金童将成梅西搭档

巴萨(微博 数据) 准备将乔文科作为内马尔备胎引进

腾讯体育讯 由于比利亚(微博)受重伤,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不得不考虑在今夏引进新的前锋加强锋线上的轮换,以减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负担。按照此前《每日体育报》的说法,巴西天才少年内马尔是巴萨今夏引援的首选,巴萨甚至已经提前为其支付了不低于1000万欧元的预付款。

不过内马尔的加盟并非一帆风顺。桑托斯方面期待能将其卖上5000万欧元的高价,同时还不希望球员在今年夏天就离队,这样讨价还价下来很浪费巴萨的时间。巴萨方面当然不会只在一棵树上吊死,内马尔还是引进的首选,但与此同时,加泰罗尼亚人也已经开始考虑其他相对“人美价廉”的优质目标。

由《世界体育报》和《阿斯报》所曝光的巴萨引援目标来看,多少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此人正是目前意甲(微博 专题) 帕尔马队的进攻核心塞巴斯蒂安-乔文科。已经25岁的乔文科因脚下技术出众而年少成名,但过于单薄的身体使他在意甲联赛中很难生存,此前他在尤文(微博 数据) 的发展历程不尽人意,直到以共有方式加盟帕尔马后才绽放光芒。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乔文科出战28场打进10球助攻12次拿下“两双”,是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巴萨也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才对其相当认可。

乔文科的经纪人达米科在接受《意大利体育》采访时指出:“巴萨对乔文科感兴趣?我觉得这很正常,没必要大惊小怪。乔文科是个相当有才华的小伙子,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而且从目前来看他依然有巨大的潜力未被开掘,如果巴萨最终能引进他的话,对于巴萨和乔文科本人的发展来说都是好事情。”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在去年夏天以260万欧元的价格将乔文科的一半所有权卖给了帕尔马,由于绰号“原子蚂蚁”的他本赛季表现出色,加上俱乐部有意“劝退”老队长皮耶罗,因此尤文高层有意在今夏将乔文科收回,顶替皮耶罗的位置。乔文科本人在谈到这个消息时显得不是太感冒,他表示自己现阶段更想专心为帕尔马踢好球,而且认为在尤文的发展不太适合自己。

《进球网》则指出,巴萨之所以能看上乔文科,除了他本赛季表现确实出色外,另外的重要原因就是他的身高和团队协作能力。乔文科身高1.64米,天生靠意识和技术吃饭,10球12助攻的成绩说明他传射能力俱佳,融入新的团队不会太困难。目前巴萨锋线上,梅西1.70米,佩德罗1.69米,桑切斯(微博)1.68米,这些小个子球员兼具速度,技术和团队意识,打起地面配合来相当流畅,巴萨正是看中乔文科在这些方面和球队有天生的契合度,因此才愿将他作为重点考察的引援目标。而拥有乔文科后,球员平均身高不超过1.70米的巴萨锋线很可能既是全球最矮,同时也是全球最强。

乔文科一旦加盟巴萨,对于意大利国家队来说也是个利好。站在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梅西身边踢球,乔文科的技术能力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总比站在佩佩马特里身边会有更明显的进步,意大利的中前场也需要有乔文科这样的中生代优秀球员串联。

(毛罗)

  • 巴萨直播听众:
    【巴萨宣布续约两新星 普约尔接班人下赛季上位】北京时间4月5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官网宣布B队球员穆涅萨同球队自动续约一年,他下赛季将正式进入巴萨一线队,另外一名B队球员,年轻中场伊利耶-桑切斯也与红蓝军团续约一年。20岁的穆涅萨自出道以来就被看做普约尔的接班人。CC@*45090180 http://url.cn/1jypHW
    2012-04-05 01:10:17
  • 尤文新闻听众:
    #意甲#【欧洲最强防线全体续约 一定律暗示尤文终夺冠】博努奇和马特里尾随德切利加入2017合同行列。《米兰体育报》透露,孔蒂、布冯、巴尔扎利3位核心功臣确定续约,可能在杯赛决赛后官方宣布。还有个有趣的数字对比:如果按两分制计算,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 46分超米兰1分领跑…@*5375341 http://url.cn/4PwA2r
    2012-04-04 10:31: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