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出线分析:希望渺茫 3战最少7分方握主动

2012年04月05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1被东京FC队逼平,三战仅积两分排名小组第三。目前,国安队落后东京FC和蔚山现代队三分,在小组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依然存在出线可能。但三场比赛1主2客,国安队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如果想小组出线,只能寄希望于客场连胜东京FC和布里斯班狮吼队。以国安队的实力,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正如帕切科赛前所言,如果不能够战胜东京FC,国安队将基本无缘出线。

亚冠小组赛三轮战罢,F组的积分形势为:东京FC队1胜2平积5分排名第一,蔚山现代队同以1胜2平积5分,由于净胜球少一个排名第二,北京国安队2平1负积2分排名第三,布里斯班狮吼2平1负由于净胜球劣势排名垫底。

截至目前,国安队还剩下了三场比赛。分别是第四轮客场与东京FC队的“背靠背”比赛,第五轮回到主场迎战蔚山现代,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布里斯班狮吼。现在看来,东京FC与蔚山现代队的形势最好,在剩余三场比赛中,两队只要再拿到6分就可以携手出线。

国安队的形势最差,首先是赛程不利,一主两客,主场迎战的是强大的蔚山现代,客场分别挑战东京FC和布里斯班狮吼。尤其是最后一轮,国安队还要经历长途飞行,远征澳大利亚;其次,对手都是苦主。对阵韩国球队,国安队已经遭遇了9连败。主场再战蔚山现代,以国安队现在的状态,很难占到便宜;东京FC与布里斯班狮吼在主场都没能拿下对手,在客场想获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当然,国安队小组出线也并非没有可能。第一种可能,剩余三场比赛3战全胜,国安队积11分,在这种情况下东京FC与蔚山现代队两队中最多也只有一队能取得6分,那国安与该队携手出线;第二种可能,国安队2胜1平,国安队最终积9分,只要东京FC与蔚山现代队不同时拿到5分,国安队就能出线;第三组可能,剩余三场比赛2胜1负,国安队积8分,这种情况下出线主动权将掌握在别人手中,只要东京FC与蔚山现代再取得1胜1平的战绩,两队就将压倒国安队一分出线;如果国安队最后三轮的积分少于8分,则基本出线无望。最后一轮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将成为荣誉之战。届时,两队可能已经提前被淘汰。

未能主场拿下东京FC,国安队已经失去了出线主动权。如果不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国安队很可能将提前小组出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