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职业生涯遭遇寒冬 阿联:把眼光放远点

2012年04月04日11: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进入四月,不经意之间,达拉斯就送走了初春,直接迎来盛夏,恶毒的阳光炙烤着这片土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可易建联的世界依旧一片冰凉,或者说,寒冬从未离开。

打快艇赛前,阿联就听说奥多姆不打,从轮转的次序上来讲,他理应上移。他已经连续10场比赛出场时间没超过3分钟了,其中更有6场,他听都没听到教练的呼唤。他在更衣室里摩拳擦掌,将膝盖上的护具弄了又弄,他可不想在机会来临时掉链子。

比赛开始后,当小牛暂停时阿联总是第一个蹿起,走到板凳席的前面,跟每个队友击掌——尽可能多地出现在主教练视线内,也能多点印象分。当诺维茨基下场休息时,卡莱尔叫到了卡迪纳尔的名字——这个大部分时间里都跟阿联肩并肩坐在一起一同望着卡莱尔的白人大前锋,又一次成为了宠儿。诺维茨基走过来,阿联屁股没离开板凳,伸出右手跟他击了击掌。

诺维茨基下了又上,打了又下,阿联在板凳上跟他击了无数个掌。直到第四节比赛结束前3分49秒,阿联终于离开板凳席,在中线附近指了指诺维茨基,走上球场——当时小牛落后快艇17分,随后双方换下全部主力。

球场上,阿联又遇到了老熟人,之前在雄鹿一起被换到篮网的鲍比·西蒙斯、上赛季在奇才的队友尼克·扬,二人都在快艇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阿联跟他们相拥致意——这是比赛结束前20秒内发生的事情,那时已没人打了。

身披小牛战袍46场比赛来,阿联出战20次,场均上7分钟。其中只有一场的出场时间,超过他上赛季在奇才的平均值17分钟。各项数据,都降到了五年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事情总是发生了,还是自己调整好心态吧。”阿联说,以五年前6号秀身位进入NBA(微博)的他,如今在做着大多数新秀才有的事情,在板凳上等待,这也是他前四年跳过的道路。“主要还是多想想后面的比赛吧,又不是说今天结束就退役或者打完就不干了,你得把眼光放远一点吧,夏天啊,未来啊。”阿联说。就在比赛结束前26秒,他完成了全场比赛最后一次出手,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加上刚刚过去的三月,很难想象这竟是他的最高单场得分。

在迟来的逆境之中,阿联也并非没有进步,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3.3%,比起上赛季进步了十个百分点。“其实总共也就投了十几个吧,不算多,”阿联笑着自嘲自己得到的机会不多,“现在打球不多,自己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训练上,努力扩大投篮射程,还有提高命中率。”

至于继续增大攻击范围,阿联承认也是卡莱尔对自己的意见之一,“教练有建议,自己有聆听,根据这个建议去加强。这也是根据我自己的特点来制定的,自己也有这个能力,尝试着把投篮距离扩大点。”

当回答完媒体所问的最后一个问题,易建联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然后笑着起身离开。即便身陷无止境的冰冷之中,他还是以微笑去面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