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出局却精神不死! 队长:我们捍卫了荣誉

2012年04月04日08:1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69到第83分钟,帕托的比赛仅仅持续了14分钟,就像首回合小组赛他在诺坎普进球一样“快速”。“他再次受伤,很明显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我很遗憾。”阿莱格里赛后解释了换人的原因。帕托刚从美国检查归来(不是治疗,等待夏季一个系统的恢复和治疗),面对如此重要的诺坎普一战,阿莱格里希望能挖掘出任何可以挖掘的潜力,帕托也主动请战,可以说是带着伤腿上去冲刺的。这就是米兰全队的一个写真,咬牙坚持、拼尽全力却无奈一些不可扭转的事情。

经历了2月到3月的死亡赛程,米兰拼回了联赛积分榜首,拼回了多年不入的欧冠(微博 专题) 8强,但也拼掉了这支球队的不少元气,大规模的伤病接连来袭,三条线、多名主力来回受伤,阿莱格里的阵容几乎没有一场是一样的。与巴萨(微博 数据) 首回合比赛前对罗马就是最明显的代表,席尔瓦带着轻伤却冒险出场,结果开场10分钟就受伤下场,错过了两回合与巴萨的较量,米兰的防线缺少了重要的基石。

内斯塔长达1个多月的受伤后,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面对巴萨,两条沉腿踢到1个多小时终于不行了才被换下。赶紧联赛歇着,就像老将西多夫一样,为的就是能再打巴萨,本场打巴萨,到最后15分钟内斯塔再次拖着自己的双腿,累了、疼了,但已经没有换人名额了,但看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冲刺过来,内斯塔依然沉重地将自己的双腿或者说身体甩向了皮球……

阿莱格里最近的资源只能省着、轮着、等着了,博阿滕、阿奎拉尼阿巴特也都是刚刚伤愈不久,虽然没有帕托那样悲催。这两场180分钟的较量中,米兰的确称不上最佳状态,甚至连正常状态都算不上。但球员们也的确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尤其是队长安布罗西尼这样的老米兰一代,10天打了4场比赛,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努力和拼杀是所有人看在眼中的。范博梅尔因为禁赛和背伤没有打成巴萨,但老队长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赛前,安布罗西尼和阿莱格里都在强调一个单词,“勇气”。就像赛后安布罗西尼说的,“我们在180分钟里捍卫了荣誉。”当诺切里诺扳平后,不少人开始期盼也许会有奇迹发生,但那个疑似点球真的扼杀了米兰人刚刚燃起的希望。不得不说,米兰打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客场,凭借更多的是憋着的一口气,第二个点球的影响太大了。

当然,点球的正确与错误没有太多必要去探讨了,就像首回合梅斯巴拉拽普约尔球衣,裁判未吹点球引发巴萨抗议,这个点球就算是还债。两支球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有目共睹,不过差距毕竟在可弥补的范围内。

贝卢斯科尼在本赛季前3次与巴萨交锋后都在给阿莱格里出难题,“米兰也要像巴萨一样踢球。”不是要说老板的要求多么不切实际,而更该看到老贝对足球、对米兰还抱有强烈的进步要求,而阿莱格里正是他选择的一个可以带领米兰前进的年轻教头。阿莱格里在接手米兰两年时间里,也逐步确定了球队的打法、性格,需要的是时间和经济上的支持。毕竟人家3500万买来的是法布雷加斯,米兰50万买来的是诺切里诺,不过这就是经营策略的选择和无奈,幸好诺切里诺也能给人惊喜,能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就像这支球队一样,给阿莱格里时间,给这批球员时间,惊喜会越来越多的。

到客场督战的“公主”芭芭拉赛前说,“诺坎普球场对米兰球迷来说有特别的意义,1989年的那场决赛,是多年不成功后,我们重新赢得胜利的开始,全欧洲的人开始欣赏我们的足球。”这一夜虽然没有红黑的精彩,但我们相信这不会是一个终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